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两考合一后,初中毕业考和中考有什么区别?

2020-03-26 11:14|编辑: 马老师|阅读: 2776

摘要

2021年北京中考实行两考合一,那么初中毕业考试和中考有什么区别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从2021年起,北京中考实行两考合一,即毕业考试与中考合二为一。

有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提问:两考合一后,初中毕业考和中考有什么区别呢?

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哪些?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一共12门,包含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

二、初中毕业考试和中考的区别是什么?

1、计分科目不同

初中毕业考试: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12门科目都计入初中毕业考试科目(上文中提到的12个科目)

中考: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这10门课的原始成绩将计入中考成绩。而地理和历史、生物与化学,分别择优计入中考成绩,最终只有8个科目计入中考成绩,满分660分。

2、成绩呈现方法不同

初中毕业考试:以等级成绩呈现。由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C等及以上为合格,D等为不合格。每门科目成绩达到满分的85%(含)以上为A等,满分的70%(含)至满分的85%为B等,满分的60%(含)至满分的70%为C等,满分的60%以下为D等。

中考成绩:直接将8个科目的原始成绩计入中考成绩,考生依据中考成绩报志愿升学。

3、认定标准不同

初中毕业考试,如果不合格,将组织补考,由各学校认定毕业成绩,原则上完成9年义务教育即可准予毕业。

而中考是一考定音,你考试时多少分,就计入多少分,没有补考机会。

如果您还有关于中考录取相关的问题,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查询相关信息,或留言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原创整理制作,如有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微信公号:北京中考(BJ_zkao),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影响2021年及以后中考生

初一初二必看!事关升学,2021北京中考改革的这些事你不得不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两考合一北京初中毕业考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