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如何计分,考生必看!

2020-03-27 16:46|编辑: 黄老师|阅读: 1656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接着为大家说说有关初中社会实践活动计分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

近期,北京市教委发布了有关《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昨天,我们根据实施办法为大家分析了有关2021校额到校变化的相关内容。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接着为大家说说有关初中社会实践活动计分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

一、什么是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关于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入中考成绩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18年开始,初中生实践活动分就将计入中考成绩,所以考生都需要特别注意!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包含“综合实践活动”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最近的初中学业水平的《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政策中又明确指出,2021年及以后初中社会实践活动的计分方法,与以往有所变化。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地整理了变化的内容,供考生参考!

二、2021初中社会实践如何计分?

1、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分方式。学生须在初中三年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每次计3分,满分30分。成绩除以3后,分别计入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2、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计分方式。学生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每次计1分,满分30分。成绩除以3后四舍五入取整,分别计入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说: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需要初一初二的考生自己在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上选课,然后参加活动,评价完成后得分,目前部分初二考生已完成了一些开放科学实践活动,并拿到了分数,而初一考生由于不可抗力因素,目前还未参加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不过大家都不要着急,只要初中三年内完成相关活动就可以拿到成绩了,大家只需多多关注每次活动后,自己是否有得分即可。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是由各学校组织的,有些机构会送课到校,通常大家都不会错过相关的活动,只要大家按照活动标准要求完成相关流程,即可得分。

三、2021年外省回京和往届生如何计分?

1、外省回京

2021年外省回京考生没能参加各学期的社会实践活动,所以相关科目成绩按笔试成绩(满分70分)乘以8/7,四舍五入取整计算。

举例说明:一位外省回京考生物理卷面分是56分,则他的物理原始成绩就是56*8/7=64分。

2、往届生

往届生相关科目每科成绩由笔试成绩加毕业时实践活动成绩计分。

注意:往届生、外省回京考生等其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户籍所在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往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为当年的11月份。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教委,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初中社会实践初中社会实践计分方法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