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生,你知道报考校额到校升学途径需要什么样的资格?

2020-04-22 17:45|编辑: 黄老师|阅读: 389

摘要

可升入优质高中的校额到校升学途径需要怎样的资格才能报考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各位考生!

校额到校是北京中考升学优质高中的一种升学途径,2019年校额到校途径也是影响了部分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考生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呢?报考校额到校需要哪些资格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各位考生!

由于2021年北京中考改革,所以2021年以后的校额到校报考资格也发生了变化。为此,本文为大家介绍的报考分别为2020年的报考资格和2021年的报考资格。

一、2020年校额到校报考资格

需要考生符合以下3个条件时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缺一不可。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是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

2、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

二、2021校额到校报考资格

如果所在初中校有校额到校名额,同时符合以下条件,那么可以在2021年及以后的中考中,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考生);

2、有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

3、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级以上;

4、中考成绩达到570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以上条件缺一不可,转学生、往届生、回户籍考生以及外省回京考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

与2020年北京中考相比,2021年及以后中考校额到校发生了2个变化,一是中考分数达到570分;二是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级以上。所以后续2021考生及以后考生需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校额到校报考资格2021年校额到校报考资格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