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考生必看:2020北京初三一模多少分可进东西海朝优质高中!

2020-04-23 10:58|编辑: 黄老师|阅读: 2282

摘要

2020初三一模考试即将开始,一模考试是初三考生的试金石。初三一模考试考多少分才有机会进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四大教育强区的优质高中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2020年北京市初三一模考试的时间基本出炉,往年一模考试是初三考生的试金石。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可能一模考试并不能完全反映出考生的真实水平,但是可以让考生知道这段时间学习中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地方。

往年的初三一模除了是考生的试金石外,很多考生也会在一模考试结束后,根据自己的分数和区排名来选择自己的目标校。为此,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地整理了2019年东西海朝西区优质校的录取分数线和中考的相关情况来帮助2020考生选择自己的目标校,考生也可以看看自己需要考多少分才有机会进入东西海朝的优质高中!

一、2019年海淀区中考情况

1、2019年海淀区中考数据分析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根据上表数据可看出,2019年海淀区560分以上人数达到163人,占比1.30%;550分以上人数达到735,人,占比5.82%;说明海淀区的教学还是非常厉害的,而这个分数段的考生也是海淀区个优质校争夺的尖子生们。

(2)549-529这几个分数段的人数最多,总占比达到35.41%;这个分数段的考生在海淀区属于中上游分数段的考生,考生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

(3)2019年由于校额到校名额的增加,导致部分优质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有所上升。而2020年校额到校升学途径预计计划招生也会很多。所以2020考生想要考入海淀区的优质高中,不仅需要提升自己的分数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区排名。

2、海淀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北京中考在线说:

(1)通过录取数据我们发现,海淀区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这21所中学,共计招生7770人,而海淀区500分以上的考生有7501人,所以基本上海淀区500分以上的考生都能被录取,前提是志愿分配合理,有保底学校的情况下,这也是给2020考生的一些参考。当然,也不排除有部分考生选择出国以及国际班等升学途径。

(2)统招计划里还包含着部分直升的人数以及特长上人数,还有些学校的招生计划中,专业1在本校上课,专业2在通州区上课。

(3)以上数据统计只包含了公办高中,部分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也在500分以上,这里就没有统计了。

二、2019年西城区中考情况

1、2019年西城区中考数据分析

北京中考在线说:

(1)西城区2019年中考人数6457人,550分以上的人数有1199,占比17.7%;这部分考生也是各优质高中争夺的生源。

(2)550分-530分数段的人数最多,达到2514人,总占比37.13%;这部分学生属于西城区中上游分数段的考生。

2、西城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北京中考在线说:

(1)通过数据我们发现,西城区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有18所中学,共计招生4306人,而西城500分以上的考生有4630人,说明在西城区500分以上的考生的竞争还是很大的,后期考生想要考入西城区的优质校,还是需要多多提升自己的成绩。

(2)统招计划里还包含着部分直升的人数以及特长上人数。

三、2019年东城区中考情况

1、2019年东城区中考数据分析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东城区中考人数也是相对较少的,而且东城区优质高中的水平相差不是很大,除了二中比较掐尖外,其它的学校单从录取分数线上来看不分伯仲。

2、东城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根据表格可知,2019年东城区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有11所中学,共计招生3312人,而东城区500分以上的考生有3330人,所以基本上海淀区500分以上的考生都能被录取。

四、2019年朝阳区中考情况

1、2019年朝阳区中考数据分析

北京中考在线说:

朝阳区2019年560分以上的人数有138人,占比1.71%。与2018年有所下降,这可能与当年的中考试卷和中考政策有关。不过530-560分这几个分数段的人数达到2802人,总占比34.84%。而以上几个分数段的考生也是属于朝阳的优质生源。

2、朝阳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根据表格可知,2019年朝阳区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有14所中学,共计招生2807人,而朝阳区500分以上的考生有3863人,说明朝阳区500以上想要考入优质校还是有很大的竞争压力的,2020可要继续努力呀!

最后:

一模即将来临,各位初三的考生一定要重视一模,提早做准备,打响中考前的第一仗。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北京中考各区初三一模试卷和答案汇总

2020东西海朝优质高中名单汇总,有你心仪的学校吗?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北京初三一模东西海朝优质高中录取分数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