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五一期间北京83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

2020-04-30 10:50|编辑: 魏老师|阅读: 379

摘要

五一去哪里玩?北京83加等级旅游景区开放,都是哪些景区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五一期间,北京83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疫情期间,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去这些地方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01、能不能出去旅游?去哪里旅游安全?

李兰娟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一小长假可以适当地去人员不集中的地方旅游、休闲,目前疫情的国际形势还比较严峻,不建议出国游,旅游在中国还是最安全的。

李兰娟说,在做好防疫情输入、反弹的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复学以及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的。“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的休息,也可以适当的到人员不是集聚太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在中国旅游还是最安全的。”

02、出京返京后是否需要隔离?进京旅游是否要在北京隔离14天?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在4月16日“首都之窗”网站答复网友提问时表示,根据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

1.当前,除七类人群外,外地来京、返京人员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7类人群中,其中第二类是对于从中国境内其他地区(不包括湖北省)短期进(返)京(在京没有固定住所和职业,主要从事旅游、访问、商务、考察、过境等活动)的人员,须配合入住酒店的管理,进出酒店时要测体温,入住时要填报来京事由,登记在京联系人;有在京接待单位的,须执行接待单位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如果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的情况,要及时就医就诊并主动告知酒店和接待单位。

2.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大家可以参考以上规定,如果不属于短期进京就需要隔离观察14天。建议大家没有特别需要的尽可能少出门,注意防护。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防控的要求一直都在动态的调整,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最新防控要求。

03、哪些地方我们能去?需要注意什么?

4月22日晚播出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连线了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针对以上问题,吴尊友专家表示,五一长假大家应该出去散散心,去看一看,特别是我们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努力奋斗,已经快憋得受不了了。我们看一下全国总体的情况,我们生活的环境当中,真正有病毒的这种风险还是很小的,但是也不能不防范。北京朝阳区作为高风险区域,大家好像就不敢出来,其实没有必要过分的担心。

建议是:打开公园的门,打开家门,尽量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不要聚餐,不要聚会,不能达到疫情发生以前那样的情景,不可能特别放纵,或者说,聚会、聚餐一类的活动不能发生。

04、北京部分学校,已建议师生“五一”不离京

4月27日起,北京近5万名高三学生返校开学。“五一”假期后,初三年级将按照5月11日做好返校学习的准备。

在27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建议,学生“五一”期间少出京、不出京,减少感染风险。

目前北京也有学校建议高三老师“五一”期间不出京,建议高三学生和家长避免在“五一”假期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大兴一中建议,高三老师“五一”期间不出京;老师们尽量选择在离家近的地方开展休闲活动,避免人群聚集;高三学生和家长避免在“五一”假期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此外,初三学生“五一”后也即将开学,学校建议初三老师在“五一”期间尽量不出京,如果实在有出京需求,需要提前备案。

大家看到这里肯定就会说,专家都让出去走一走了。远的地方咱们不去,去近处的公园溜达一下,总可以吧?当然,没有问题。

可是你知道吗,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截至4月27日,北京共有83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这些景区分布在全市各区 ,“五一”假期期间,它们将通过预约制接待游客,同时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防止游客扎堆。

大家要记得提前预约呦!以下是83家等级旅游景区明细⬇⬇⬇

(截至2020年4月27日)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等级旅游景区的开放是动态的,假期出游前,还望游客查询各景区具体情况再做确认。趁着小长假去旅游,但疫情防控亦不能放松。

01、户外活动应注意以下5个细节

运动慎选择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已公布 5月8日回户籍登记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6月12日派位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一北京83家旅游景区开放五一去哪里玩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