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市汇文中学升学途径有哪些?

2020-05-07 15:28|编辑: 黄老师|阅读: 670

摘要

汇文中学是东城区的老牌名校,作为百年名校汇文中学也是很多东城区考生心里的目标校。那么2020年想要考入汇文中学有哪几种升学途径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汇文中学作为东城区的百年名校,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东城区考生心中的目标校。2019年汇文中学在高考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张凯风704分获得东城区理科第1名、北京市第8名,吕康博700分获得东城区理科第2名,金一诺661分获得区文科第10名。

那么2020考生如何才能考入汇文中学,可以通过哪些升学途径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一、校额到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9年汇文中学面向14初中校共计划招生89人,这14所学校的考生就可以通过校额到校升学途径考入汇文中学。

2、校额到校属于校内竞争,如果学生所在初中校有汇文中学校额到校的招生名额,满足校额到校条件的考生,就可以通过校额到校报考汇文中学。

二、市级统筹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9年汇文中学在市级统筹设有招生计划,共计划招生20人,其中朝阳4人,门头沟、燕山、平谷、密云、延期各1人,通州、昌平、大兴各3人,房山区2人。

2、2019年拥有汇文中学市级统筹一招生名额城区的考生就可以通过市级统筹跨区进入汇文中学,不过由于招生名额较少,所以竞争比较大,出线的往往都是各区的优质生。后期如果汇文中学也有针对其他的区市级统筹招生名额,其他区考生可以通过这一生下途径进入汇文中学。

3、市级统筹既要在区内竞争也要在校内竞争,想通过市级统筹升学的考生,需要先看看所在初中校是否有名额,有名额的话,再看本区是否有名额。

下图以通州区初中校市级统筹分配名额为例:市级统筹一共有33个名额、市级统筹二共有40个名额、市级统筹三共有13个名额。

汇文中学统筹一计划面向通州招3名学生,通州初中校具有统筹一分配名额的学校有34所,这34所初中校满足市级统筹条件的学生都可以填汇文中学志愿,但最多只有2名通州学生可以通过统筹一进入汇文中学。

三、统招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汇文中学2019年统招计划共计划招生181人,其中面向东城区招生143人,朝阳区招生11人。2019年朝阳区考生就可以通过统招升学途径跨区进入汇文中学11人。

2、统招计划包含特长生招生和统招招生。

四、汇文中学近三年中考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根据上图可以看出,汇文中学近三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波动较小,但区排名却在逐渐上升。这可能和当年的招生计划有所关系,不过后期考生想要考入汇文中学,除了需要稳定自己的分数外,更多的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区排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自主招生简章来了!

2024年理工附中通州校区科技节开始预约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汇文中学升学途径汇文中学入学条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