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初三年级复课安排

2020-05-09 16:30|编辑: 魏老师|阅读: 613

摘要

2020北京初三年级5月11日返校,北京市教委发布了:2020北京初三年级复课安排,北京中考在线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5月11日,2020北京初三年级返校,共计八万四千两百余名初三学生将重返校园,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北京初三年级复课安排,分享给大家。

刚刚,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有600余名初三学生尚不在京,每一名都有专门老师与其每日对接。与高三学生相比,初三学生人数更多,学校类型也多,学生的自控能力与学习状态与高三学生相比有存在差距,因此开学难度更大一些。

李奕说,初三开学不是高三开学的简单复制,难度更大。在防疫标准上不会减少反而要加强。校园防疫依然保持“一校一策”。

目前,初中各校储备了口罩280多万个,24.8万升消毒液。李奕表示,初三学校开学的所有验收整改工作将在5月9日前将完成。

中考体育不取消,完成即得分

今年,北京市中考体育测试不会取消。

李奕说,“完成即得分。”测试调整为随日常体育课进行,分值共40分。

现场考试30分,改为合格性考试,初三年级复课四周后进行。“主要是考虑到学生有一个恢复过程。”李奕说,由学校具体组织,随堂举行。

中考第二次听说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会上,李奕介绍,中考英语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口语考试满分40分,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与统考笔试分离,学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考试中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

第一次听说机考已于去年12月21日完成,第二次考试将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按照全市教育考试统一安排和要求组织实施,采取更稳妥的防疫措施,保持考试内容、难度和要求不变,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中高风险地区返京初三师生应隔离14天

目前,北京市已经建立初三师生的健康状况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李奕说,各学校要继续保持所有师生员工不少于两周的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数据;对于有发热或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返京,实行就地医疗或隔离,病愈后经医疗机构检查不具传染性才可以复课;由专人负责与接受隔离的教职员工或学生的家长进行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

他特别说明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关于返校人员的具体要求。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应进行14天隔离观察;

对于境外返京集中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后,建议继续居家观察7天,居家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低风险地区回京返校人员,按照社区防控组对级别下调后的对低风险地区回京人员隔离与解除管理要求执行。

声明:本文综合来源于北京日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初三年级复课安排2020北京初三年级开学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