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汇文中学开展以“上大学”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2020-05-05 21:29|编辑: 马老师|阅读: 488

摘要

近日,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了解到,为推进学生自我发展路径的探索,北京汇文中学开展了以“上大学”为主题的专家讲座活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北京汇文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汇文讲堂”专家讲座活动,现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孟庆春教授连线互动交流。讲座主题为“上大学”,旨在通过高校专家学者的高位引领,启蒙高中生学业规划,推进学生自我发展路径的探索。

孟教授引领同学们走进“大学”。于社会发展,大学是创新的孵化地,是学术理论发展的前沿阵地;于个人,每个大学生都应在大学阶段学做一个有正确价值判断的,有能力,自信的,尊重他人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在上大学之前,同学们应该深入思考两个核心问题: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上大学?

孟教授结合部分高中物理力学知识,比如“牛二定律”及有关动能的内容,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航天飞行器损伤力学理论的研究思考;以纸张承重实验作为案例切入,为学生们普及了一些损伤力学和构件抗疲劳方面的知识。他以自己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求学的经历,向同学们述说了理想目标、学习习惯的养成对于一个学生的重要性。最后孟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高中生首先应当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同时更应脚踏实地,不断扎实积累。学习的时候应做到想学、肯学、会学、能学。”

讲座过程中,孟教授讲述自己高中时的一个记忆片段令人印象颇深。教授说到自己的高中物理老师每节课都要将物理学公式F=ma写在黑板上,以此提醒学生,任何科学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对事物本质规律的探寻。如泰戈尔所言:“仰望星空,纵精神与无极。”人类对于真理的追求是无极限的。

通过今天的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勤奋获取新知,积极努力探索个人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学专家讲座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名校巡礼之北京理工大学专场2020-04-27

盘点全国十所以校园面积“出圈”的大学2022-10-17

大学也能转学?北京市教委最新公示:8名学生转学!有学生从清华转入“双非”院校...2024-01-08

2024北京各区初中(下)3月月考试卷&答案2024-03-20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