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师大附中初二年级英语单词拼写大赛——爱“拼”才会赢

2020-05-12 10:07|编辑: 刘老师|阅读: 1128

摘要

近日,为了引导学生更加重视对单词的拼写与记忆,首都师大附中初二年级英语单词拼写大赛——爱“拼”才会赢的年纪活动,一起来看看活动概况吧!

为了引导学生更加重视对单词的拼写与记忆,强化背、记单词的意识,扩大学生的词汇量,发展学生特长和个性,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日,首都师大附中初二年级举办了“Spelling Bee英文单词拼写大赛”。在比赛开始之前,英语学科李玉华老师勉励“朝阳红”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真正爱上学英语。在主持人介绍了参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一刻不停地在为比赛做准备,认真地背诵着单词,希望自己可以在比赛中出色地发挥。部分单词选手和观众较为熟悉,能够顺利地答对。但也有部分单词有些难度,台上的选手眉头紧锁,高速搜索脑海中的词库,经过短暂的思索后将单词拼出。同时也有部分同学过于紧张,在主持人遗憾的宣告声中失落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台下的同学们安静有序地落座,屏气凝神,期待地看向台上的选手,默默地为选手们加油。比赛过程中,观众们也小声议论着单词的意思。每当选手回答正确,便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即使是个别同学出现了失误,同学们却并没有因为同学的失误而去苛责,而是用一阵阵坚定的掌声抚慰着失落同学的心灵。

高手对决的“神仙打架”总是格外好看,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经过几轮的比拼,一二三等奖终于产生了,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台下同学和老师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拼词高手们送上祝福。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在下一次比赛中,他们会充满自信用实力重新证明自己。

本次比赛在全年级掀起了一股学习英语的高潮,形成了学生重视英语、热爱英语、乐于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积极学习英语词汇的速记方法和技巧,期待尽快掌握更多的词汇量,成为真正的英语达人。同学们在欢笑中学习知识,在竞争中寻找差距,对有效提升英语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感悟分享

周三下午是大家期待已久的Spelling Bee比赛,选手们的身上肩负着为班级争得荣誉的使命,那也是聚光灯和全场目光汇集在他们身上的时刻。在比赛过程中,或是因为紧张,或是因为读音不是很清晰,出现了没有听出来词的情况,选手看起来有些沮丧,但是回到班级后,大家都为他们送上安慰与鼓励,其实我觉得,这或许才是Spelling Bee重要的目的——让大家感受到班级的温暖和同学之间的关爱,愿这些温暖与关爱能永久地传递下去!

——初二1班 石梦琦

一次次正确的回答,一声声清晰的发音,一次次默契的配合,无不体现着选手们充分的准备和丰富的知识。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时而欢呼,时而鼓掌。赛后同学们纷纷向选手们表达了钦佩和赞许,也为今后的比赛提出了设想和改进建议,这次比赛的收获不仅有一等奖的好成绩,还有同学们对班级荣誉的珍视和对彼此的宽容与欣赏。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初二1班 卢星宇

这次比赛也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了虽然只是一场拼词大赛但是也要求非常高,每位选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让我们非常钦佩。他们的细心,沉着,冷静。也让我们赞叹不已。

在这次比赛中我开拓了视野, 收获了自信,很多选手还获得了纯真的友谊。通过这次比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英语学习当中找到更多乐趣,让我们学习和成长的羽翼更加丰满。

——初二2班 刘宇辰

这次活动,我肩负的是主持工作。准备过程中,一次次排练,一遍遍读稿,为的是在场上能淡定从容;一次次查词,一遍遍校正,为的是能及时判断选手答案的正误。我们的努力准备,只是为比赛的公平和趣味……确实苦点累点,但站上台,面对着聚光灯,听到台下的同学们的欢呼和喝彩,感觉这一切都值得!

活动结束了,成达厅又恢——初二2班 刘京菁复了往日的宁静。但我相信这次活动在我们心里都留下了一份快乐,一份美好,一份记忆和一腔对英语永不磨灭的热忱!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G开头单词系列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J开头单词系列

2022年中考英语完形冲刺备考(含答案解析)第一练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K开头单词系列

考前复习必看!中考英语14 类170个高频动词短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英语单词拼写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