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开展第三期“青蓝工程”学员以学科德育为主题的研究课活动

2020-06-02 14:38|编辑: 刘老师|阅读: 4616

摘要

近日,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开展第三期“青蓝工程”学员以学科德育为主题的研究课活动,一起来看看活动详情吧!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在图书楼一层开展了第三期青蓝工程学员以学科德育为主题的研究课暨马可老师校级研究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集团校本培训负责人、校长助理李久省主持,教育集团陈恒华校长、曹宇红副校长、宋诗伟校长助理、冯彦国主任、王丽俐副主任、关磊副主任、王瑞群副主任和青蓝学员全程参与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马可老师的研究课——《抛物线的标准方程》拉开序幕,整节课以位于中国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中国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科学构造为线索,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抛物线的标准方程的基本原理。整堂课紧扣学科德育的主题,凸显了以南仁东总工程师为代表的中国科研工作者勇于探索、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与崇高理想,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让学生很自然的以身为中华儿女为傲,认识到自己应当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研究课结束后,各位校领导和老师们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李久省校长助理首先肯定了马可老师课程设计的巧妙,表扬马老师善于观察生活,积极利用身边课用资源——脊梁雕像,将其有效融入课堂,既能让学生倍感亲切,又能使学生感受到学校育人的良苦用心。李久省校长助理还提出每位教师都是德育的实施者,时时刻刻都应让自己的心中存有德育意识,提倡各位老师在每节课中以身作则,做好标杆示范,让学生无时不刻不感受一种德育的氛围。曹宇红副校长表扬马可老师的课堂凸显了德育目标,鼓励每位老师上好每堂课,能够有意实现画龙点睛,实现教学的德育目标。关磊老师、付莉老师、朱伟明老师、王瑞群老师针对本节课也积极做了交流、分享。

最后,陈恒华校长针对学科德育这一主题做了总结讲话,陈校长认为学科德育首先应该明确教学目标,教学目标分为多个层面,从二维目标到三维目标,再到核心素养目标,它随着时代变化也经历过数次变迁,学习目标的变化也能让我们感受到教育改革不光关注学生的知识的理解和吸收,还要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素养的提升。我们每个学科都应该思考两个问题: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在用什么样的方法培养这样的人?陈校长嘱托大家一定要关注学科德育,明确教学目标,真正实现自己培养人的目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科德育青蓝工程

2024北京中招政策解读!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满分670分 各科分值公布!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政策公布!中考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录取分几个阶段?录取规则是什么?2024-03-19

2024北京中考命题及判卷工作公布!2024-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