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师大附中2021级初一、高一家长委员会成立

2020-05-18 07:47|编辑: 马老师|阅读: 1171

摘要

近日,首都师大附中分别召开2021级初一、高一年级家委会成立大会,一起来看看会议详情吧!

缺少家庭教育支持的学校教育、缺少学校教育支持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独自完成培育孩子成才的使命。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沟通,协调一致,形成合力,才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委员会是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联系、协同育人的重要纽带,对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起着关键作用。

首都师大附中分别召开2021级初一、高一年级家委会成立大会。首都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沈杰,校长助理胥庆,教育处主任邓文卓等校领导,以及全体初一、高一年级校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家长委员们参观了学校,零距离感受学校文化与育人氛围。在校史馆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紧接着,大家共同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非遗教育博物馆、青牛创客空间、陶艺教室等地,相关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这些场所的育人功能与使用情况。看到学校充分挖掘教育潜力,让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空间都尽力发挥其育人功能,家长们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低调务实,扎实办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由胥庆校长助理主持的家委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沈杰校长向家长委员们做了《凝聚合力 共育英才》为主题的讲话。她希望家委们能够和学校一起,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传承“成德达才”的育人理念,在“守正、开放、创新”的三大学校发展理念指导下,追求卓越、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办负责任、有内涵、有温度的“成达教育”。沈杰校长指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应该是起点的有教无类、过程的因材施教、结果的人尽其才。附中的“成达教育”不浮躁、不盲从、不功利,追求高品位、高质量、高素质,让每个孩子实现全面而有个性发展、自主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她提到,良好的教育生态需要家校双方共同维护,希望家校凝聚合力,共同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健康阳光、自信坚毅、正志笃行、成德达才、胸怀天下、报效祖国的创新人才。

听完沈杰校长的分享后,家委们感受到“成德达才”的真正含义,并一致认为附中的教育教学有理念、有体系,相信在附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下成长的孩子,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光。

沈杰校长向各位家委颁发聘书后,会议进入交流探讨环节。各班家委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他们提到,在参观校园的整个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教育者对学生的负责与用心,学校隐性文化与显性文化紧密交融,相信附中的“成达教育”会让每一位孩子在学校健康快乐成长,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初一、高一年级的孩子们在附中两个多月里,不仅好奇、好问、好思、好学,自主学习能力明显提升,还学会了积极关注同学与他人,勇敢展示自我,这些都说明附中的教育有温度、有内涵,附中是一所让大家感到安心、放心、称心的好学校。家委们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家校共育的桥梁,及时沟通反馈,成为家校同心、同向、同行的助推器。

最后,初一年级主任周杨和高一年级主任王锋两位老师,就家委们提出的一些困惑一一进行解答,家委们均表示认可和理解。同时,两位老师也希望家委们能够与学校和年级保持密切沟通,为了孩子的全面发展、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会议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在家庭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意相通的桥梁。相信2021级初一、高一家长们将与学校、老师携手同行,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有温度的天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校共育

日坛实验学校召开“家校共育”德育专题培训会2020-12-29

最新!2024年北京中招政策汇总2024-03-19

2024北京中招政策解读!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满分670分 各科分值公布!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政策公布!中考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2024-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