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新初一家长对中考政策的疑问得到解答啦

2020-08-11 11:28|编辑: 马老师|阅读: 1289

摘要

2020北京新初一考生和家长对中考升学政策有很多疑问,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做了解答,欢迎大家关注分享。

2020小升初接近尾声,各位小升初家长即将升级为新初一家长。日前,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到了华清园教育提交的新初一家长对中考政策的疑问,今天针对大家的问题,统一做下解答。

2020年新初一家长对中考政策的疑问

1. 北京中考有哪些跨区途径

北京中考实行“锁区”政策,但也有一些跨区途径,包含以下几点:

①考全市招生的学校和课程不受限制;

②部分学校有对外区的招生计划,如部分统招计划,部分校额到校计划;

③部分学校特长生面向全市招生(具体2023年中考是否还有特长生还需等政策出台)

④初二时候的1+3项目中的市级统筹类学校面向城六区招生

⑤回户籍: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可申请回户籍中考

点击查看:2020北京中考回户籍通知出炉

2. 初中每个区的教材是一样的吗?学的一样嘛?

答:目前语文、历史和道法三个科目,全国要求统一使用部编版教材,对其他科目的教材版本没有做具体要求。其他科目每个区的教材不一样,而且每个区的各个科目用的教材版本也不一定相同,常见的教材版本有人教版、北师大版等。

3. 自主招生可以跨区吗?

2021北京中考改革,新增自主招生招生途径,影响当前新初一考生。

自主招生的形式包含有特殊实验班、直升、1+3项目、贯通项目等,这里面有跨区的途径。

点击查看:你知道什么是自主招生吗?都有哪些形式

4. 可以按学籍考试,按户籍择校吗

北京中考默认学籍区参加中考,但可以申请回户籍参加中考,二者只能择一。一般回户籍申请是在中考当年的5月份左右提交申请。

5. 体育考哪些项目,怎么样取满分

中考体育成绩包含过程性考核和现场考试成绩两部分。

体育现场成绩满分30分,考试科目如下:

过程性考核成绩10分,主要是平时的体育课成绩,由体育老师和学校进行评分,定期公示。

拿满分的方法:认真参与,积极锻炼。

6. 麻烦介绍一下1+3项目。1+3考核的什么样的学生?1+3可以理解是学校提前点招牛娃的途径吗

1+3项目是初二考生不用中考直升高中的升学途径。2020年以前考察主要以面试形式进行。牛娃一般都冲高。

点击查看:不用中考就能上高中?“1+3”项目了解一下

7. 朝阳学籍海淀户籍,想上海淀高中,中考怎么操作,谢谢

中考前5月份回户籍通知出炉后,按步骤进行申请就行。

8. 初中朝阳学籍,想海淀购房参加海淀户籍中考的话,有没有提前几年买房的要求?

中考目前对房产没有要求,只对户籍有要求,建议回户籍报名通知前落户,也可以详细咨询海淀中招办。

9.想西城或者海淀买房,中考前落户。推荐西城还是海淀

建议中考5月份前落户成功。具体西城还是海淀,不了解您的具体情况,建议自己做选择。

11. 麻烦科普一下新初一对应的中高考政策,哪些可以选考,哪些是必考?怎么规划比较好。

目前新初一延续的是2021中考改革后的上课模式,两考合一,全科开考,全考全学,不再选课。初二生物、地理结课,初三化学、历史结课,其中生物和化学、地理和历史分别择优计入中考成绩。

12. 朝阳本区京籍,初中转学手续和流程?

京籍转学通常是在每学期末进行,朝阳区的转学要求,可以点击查看:朝阳区初中生转学时间安排

13. 远郊区孩子,在郊区上初一,郊区学籍,成绩一般。想法是:等中考时在户口所在地海淀考试,回海淀上高中,可行吗?疑问:1郊区的教学水平肯定是远远赶不上市里的。这样去海淀参加中考是不是吃亏?试卷一样吗?2是否无论考什么样都能在海淀上高中?3高中选择民办校可以吗?对成绩有要求吗?

①海淀户籍,郊区学籍,可以申请回海淀参加中考上高中。②郊区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能力都请家长自己做考量,如果进入的是教学水平差,并且孩子本身学习能力也不够的话,回海淀竞争压力肯定是很大的。③北京中考全市统考,试卷一样。④高中不是义务教育,需要中考筛选,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上不了高中,所以不保证孩子一定能上高中。⑤民办高中可以选,可以关注每年民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将在初中3年陪伴大家升学,有关北京中考升学相关的政策信息、资讯信息、试题资料等,都可以在“北京中考”公众号中找到,欢迎大家分享给更多的新初一家长,让大家都能顺利中考。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微信搜索“北京中考”关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原创整理制作,欢迎关注,如有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 微信公号:北京中考(BJ_zkao),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3北京中考政策信息北京中考政策答疑

2024北京各区初中(下)3月月考试卷&答案2024-03-20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区排名怎么查看?2024-03-29

2024朝阳区初三年级一模考后区排名怎么看?2024-03-29

2024年首钢工学院高职自主招生复试通知来了!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