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中考七月大事记

2020-06-29 11:22|编辑: 魏老师|阅读: 1044

摘要

受疫情影响,2020中考政策发布及招生信息较往年相比都有所延迟,北京中考在线今天为大家介绍:2020北京中考7月大事记,分享给大家。

临近7月,7月都有哪些中考大事记呢?7月有哪些你需要关注的与中考息息相关的升学大事件,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年北京中考七月大事记,分享给大家。

初三7月大事

大事一: 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考成绩查询

时间:

7月2日

查询方式:

7月2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可查询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成绩,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https://www.bjeea.cn/(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输入准考证号和报名号,查询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成绩。(系统将在7月2日上线)

大事二:中考招生简章发布

时间:

预计6月下旬7月初发布     

根据2020北京中考招生工作日程安排,预计6月下旬7月初会发布中考招生简章,中考招生简章是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数据参考,包含: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也刊登了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中招简章的动态。

编辑推荐:

 2020年北京中考招生简章汇总

大事三:2020北京中考

时间:

7月19-7月19日

考试安排:      

2020年北京中考考试时间是7月17-19日,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2020北京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出炉     

编辑推荐:

 2017-2019年北京中考真题&答案汇总    

大事四:2020中考查分 和一分一段表出炉

时间:

2020年7月27日,中考查分,同时一分一段表出炉。一分一段表是中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数据,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区排名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来做中考志愿填报的参考。

温馨提示:查分需要中考证号,报名号,提前准备好。(中考准考证不要丢)

      大事五: 中考加试

时间:      

        加试时间:7月27-28日

(一)提前招生

1.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均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

2.参加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持“成绩单”和“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按学校要求进行测试。

3.考生完成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后,若拟报考该校,需将“成绩单”、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签字的提招登记表交给学校,作为正式报考该校的依据。贯通培养专业需通过中招信息服务平台(zz.bjeea.cn)录入专业加试合格考生信息。

(二)统一招生

1.考生报考统一招生须加试的专业,均须到招生学校进行专业加(面)试,加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该专业录取资格。

2.考生在专业加试前到毕业学校领取《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专业加试登记表》,并在规定时间携带“成绩单”和“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招生学校进行加试。其中需进行资格认定的考生应按要求出具相关证明。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严格按照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办理资格认定手续。

3.招生学校要将考生专业加试合格信息填写在考生“统招加试登记表”上,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校章,同时通过中招信息服务平台(zz.bjeea.cn)录入专业加试合格考生信息。

大事六:志愿填报

时间:

7月30日-8月3日     

根据2020中招考试安排 ,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30日-8月3日。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参加贯通项目提前招生、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统一招生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并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500分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初二7月大事

大事一:期末考试

对于初二考生来说,7月份还要进行初二期末考试。

海淀区

2020海淀区初二(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西城区

2020西城区初二(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东城区

朝阳区

2020朝阳区初二(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大兴区

2020大兴区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编辑推荐

北京各区初二(下)期末试卷&答案汇总

大事二:1+3项目

        受疫情影响,2020年1+3项目招生时间尚未公布,现在部分学校已经公开了1+3项目招生计划,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

微信扫一扫,即可查看

     

附:2019年北京中考1+3项目招生计划时间安排

初一7月大事

大事一:期末考试

海淀区     

2020海淀区初一(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东城区

朝阳区

2020朝阳区初一(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大兴区

2020大兴区初一下学期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编辑推荐

  北京各区初一(下)期末试卷&答案

其他大事

北京中小学暑假

2020年北京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1日-9月1日,共计7周零3天,北京中考为大家整理:教育部推荐300本暑期阅读书单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八月有哪些大事要发生?提前关注2020年北京中考八月大事记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已公布 5月8日回户籍登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7月中考大事记2020年北京中考大事记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