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试卷权威解析

2020-07-10 15:56|编辑: 白老师|阅读: 511

摘要

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专家对2020年北京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试卷权威解析,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7月9日,2020年北京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政治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专家对物理试卷进行了权威解析,赶快来看看:

物理试卷整体分析,着眼学科发展宏大视角,确保考试命题平稳过渡

命题思路

相比以往,2020年尤为特殊。面临复杂形势,2020年北京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学科命题工作坚持“变中求稳”工作总基调,在积极“适应变”的同时努力“把握稳”。一方面保持命题理念的总体稳定,另一方面保持试题特色和整体风格的稳定。

高考命题对中学教学的导向是个缓慢渐变的过程,需要长时间的持续用力。2020年物理学科命题继续坚持对“物理本质”的考查,引导中学回归以物理观念为核心的物理本质教学;继续坚持回归教材,引导中学物理教学回归到以教材为基础的正常物理教学;继续坚持加强对实验的考查,引导中学物理教学重视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和探究能力;继续坚持对学科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考查,引导中学教学重视对学生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

试题特色

在等级考的首考之年,落地之年,物理卷命题进一步深化考试内容改革,在丰富试题选材范围、创新试题呈现方式、深化学科能力考查以及探索核心素养的考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逐步完善命题技术,提升命题质量。具体总结如下:

关注科技发展前沿,引导学生联系所学知识理解科技前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北京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试卷解析

2020年北京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历史试卷权威解析2020-07-10

2020年北京市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政治试卷权威解析2020-07-10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2024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工作日访校通道开通!2024-03-28

干货提分!北京中考语文指导专场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