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关村中学高二年级展开新时代青年军训的课堂

2020-08-11 13:38|编辑: 白老师|阅读: 460

摘要

沙场秋点兵,青春正当时!近日,北京中关村中学高二年级展开了一场新时代青年军训的课堂——国防教育。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感受吧1

近日,北京中关村中学高二年级展开了一场新时代青年军训的课堂——国防教育。

在教官严格训练和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队列动作、纪律作风及军体拳等都有了较好的成果。训练的过程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责任与担当

细细品味这个礼拜的军训,它瑰意琦行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汗水涌动,寒风凛冽,阳光刺的睁不开眼,脚底更是酸胀疼痛,我们就是在这样的苦与累中成长、蜕变。在最后一天的阅兵式上,我们将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诠释成了最美丽的画卷,这一刻,我们才真正的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军训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漫求学路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 拼搏的日子还很长,携着这份勇气与坚韧不拔,勇敢面对今后的一切困难与挑战!

——高二学生 蔡啸颜

沉甸甸的袋子

军训中我作为军体拳方阵的一员,练好军体拳很苦、很累,但更多的是来自自己辛苦换来的无尽快乐。我从练军体拳中学会了坚持不懈、服从命令、协调一致。练军体拳让我付出了汗水, 付出了辛苦,最终换来的是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欢乐、装满了坚持、装满了一颗颗沉甸甸收获的果实。军体拳磨练了我的意志、毅力,强健了我的体魄。短短一个星期的军训,一切行动听指挥、铁的纪律、钢的意志、辛勤的付出,让我们懂得了军训的意义,生活的意义。 

——高二学生 田培煜

虽苦值得

在北方的寒风中大家在操场上每天站军姿,踢正步,喊口号,每天训练结束时我都会听到大家说腰酸腿都站麻了手都冻僵了。是,军训是苦。但在最后闭营仪式时整个年级整齐划一地从主席台上走过时,我想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积,最后将汇成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军训时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高二学生 石欣莹

班级的意义

军训的时光里,我们同教官一起训练,学踢正步、转身、行礼。我们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意志上的磨炼和精神上的淬炼。同学们团结互助,让我知道了何为“班级”。还记得教官说过,夸奖或是批评,都不会直接说同学的名字,而是名字前加上你的班级,每一个成员都代表着一个班级。相知在急难,独处亦何益,相信这五日,团结了班级凝聚了人心,伴着五点五分的落日余晖,同学们的脸颊美丽且坚毅。

——高二学生 吴頔

军训是什么

军训的背后是什么?它是站军姿时双腿的酸痛;是寒风中手指尖的麻木;是喊口号时的铿锵有力;是踢正步时的飒爽英姿。这所有的一切,无论是痛苦与眼泪,还是欣慰与笑容,都是宝贵的经历,它净化了心灵,锻炼了意志,坚定了志向,而这便是军训带给我们的最大收获。

 

——高二学生 杜暄妍

什么是仪式感

仪式是仪式感的来源,而仪式感往往会是一股力量,在困境中让我们继续前行,整个军训从每天的日常早起站军姿,分开列队练习,到最后的分列式,军训的仪式环环相扣、庄严正式。喊口号时每个人都声嘶力竭,站军姿时尽管寒风刺骨但没有一个人懈怠,汇报时全校同学都拿出了自己最优异的表现,上至全体,下到班级中的每一个人,在军训中不管是日常还是最后的仪式都竭尽全力,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了自己的成长,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着。或许这就是仪式感的力量,也是仪式最好的归宿。

集合、整队、开营、闭营,处处是军队的仪式感。仪式感是对神圣工作的庄严态度,是对事业的热爱与对信仰的诚挚,更是军魂。为期一周,军队的仪式感感染着我们,我们更要对自己的学业怀有认真、庄严的心。我们的身份是学生,也是国家未来的命运的担当者,以笔为枪,学校就是我们的战场,吾辈当自强!

——高二学生 叶盈风  黄丽巾

 

你误会欧美的素质教育了吗?

西城15所中小学少年宫挂牌

政协委员建议取消中考,挤占素质教育时间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初中部开展 “初一年级硬笔书法比赛”

海淀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展开知识产权教育主题活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素质教育中学军训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