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考生,中考统招批次的3大特殊招生方式,你了解多少?

2020-08-24 08:52|编辑: 魏老师|阅读: 518

摘要

2020中考统招批次包含3大特殊招生方式,分别是定向招生,特殊实验班招生和直升,北京中考在线整理统招批次的3大特殊招生方式,分享给打架。

中考统一招生是所有具有升学资格的考生都能参加的一种升学方式,中考统招批次的3大特殊招生方式:定向招生,特殊实验班招生和直升,你了解多少呢?北京中考在线为大家详细介绍中考统招批次的3大特殊招生方式,供2021考生参考。

统招3大特殊招生方式之定向招生

统招的定向招生跟校额到校的定向招生类似,高中会指定一定数量的名额给下面的初中,只要初中校内竞争即可。2019年共有13所学校有统招定向招生计划,共计统招定向招生113人。2020年共有13所学校有统招定向招生计划,共计统招定向招生112人,较2019年减少1人。

2020中考定向招生院校&人数

统招3大特殊招生方式之特殊实验班招生

“特殊实验班”招生就是各高中自己设置的一些有特色的实验班,仅在统招招生计划里面进行,并且会单独占一个专业代码,比如:北京四中的道元实验班。从学校的招生信息和热心家长反馈来看,某些特殊实验班对孩子的成绩、特长要求都比较高,孩子整体成绩优秀并且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一个学科专长比较适合报考特殊实验班,此外,还有一些学校设置外交部子女班,只招收外交部子女。

2019年共有42所学校有统招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共计招生1430人,2020年共有42所学校有定向招生计划,共计招生1404人,较2019年减少26人。

北京中考在线说:

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北京市大峪中学宏志班、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宏志班、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须将上述学校宏志班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如要报考上述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则须从统一招生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以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二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外交部子女班的考生,须将上述学校的外交部子女班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也可作为连续填报的第二志愿);以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须将该校(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报考招收“特色班”、“子弟班”等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须将该校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殊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2020中考特殊实验班招生院校&人数

统招3大特殊招生方式之直升

从2017年中考开始,很多学校新增了不少直升名额。通常是针对集团内学校的直升,也就是说,本校高中会给集团内初中学校一定名额,选拔一些优秀的学生。

2020年共有51所高中有直升计划,共计招生2163人。比2019年多181人。

北京中考在线说:

享受市级三好学生、本校直升、集团内直升(可参与直升的集团校范围为特殊说明栏中括号内注明的学校)等各类直升待遇的考生须将该校招收直升学生的普通班的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直升考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2020中考直升招生院校&人数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北大附中体育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北京二十二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四中中招热门问题回复:哪天有开放日?特长招生要求是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考特殊实验班招生2020中考统招定向招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