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中考生,中考统招招生发生大变化,你了解多少?

2020-09-02 11:06|编辑: 白老师|阅读: 653

摘要

2021中考改革后,招生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为你介绍一下中考统招批次的情况。供2021考生参考~

中考统一招生是所有具有升学资格的考生都能参加的一种升学途径,2021中考改革后,这种招生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2021中考改革之前,统招批次包含:定向招生,特殊实验班招生、直升、特长等,且占统招名额,根据新中考政策,基本确认直升和特长已划入自主招生批次,但2020年这些途径的中招计划及招生情况,仍可供2021年中考生和家长参考,详情如下:

1 、直升

直升通常是针对集团内或校内的直升,也就是说,本校高中会给集团内初中学校一定名额,选拔一些优秀的学生。在中考时,择优录取。

到2020年共有51所高中有直升计划,共计招生2163人。比2019年多181人。其中,城六区优质高中的直升人数有1205,占总人数约60%

以下是为2020年中考统一招生批次直升招生计划,供选择自主招生的2021考生参考。

2020年中考统一招生批次直升招生计划

2、定向招生

统招的定向招生跟校额到校的定向招生类似,高中会指定一定数量的名额给下面的初中,只要初中校内竞争即可。2019年共有13所学校有统招定向招生计划,共计统招定向招生113人。2020年共有13所学校有统招定向招生计划,共计统招定向招生112人,较2019年减少1人。

以下是为2020中考统一招生批次定向招生计划,供选择自主招生的2021考生参考。

2020中考统一招生批次定向招生计划

3、特殊实验班招生

“特殊实验班”招生就是各高中自己设置的一些有特色的实验班,仅在统招 招生计划里进行,并且会单独占一个专业代码,比如:北京四中的道元实验班。从学校的招生信息和热心家长反馈来看,某些特殊实验班对孩子的成绩、特长要求都比较高,孩子整体成绩优秀并且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一个学科专长比较适合报考特殊实验班,此外,还有一些学校设置外交部子女班,只招收外交部子女。

2020年共有42所学校有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共计招生1404人,较2019年减少26人。

以下为2020年中考统招批次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供选择自主招生的2021考生参考。

2020年中考统招批次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

 

统一招生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根据学校招生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经测试合格的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及大学子女等特殊学生,需将“特殊招生”学校招收该类特殊学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目,方能以特殊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2020年中考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录四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升学途径:2021中考生还可以选择特长生升学吗?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已公布 5月8日回户籍登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中考升学途径中考统招招生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