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前,你还有哪些假期?

2020-09-17 14:48|编辑: 魏老师|阅读: 451

摘要

提到假期学生一般会比较兴奋,首当其冲的就是国庆,国庆结束后,在2021中考前,还有哪些假期?北京中考在线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一下。

@2021考生,在北京中考前,你还有哪些假期呢?首先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国庆,国庆结束后,在中考前还有哪些假期呢?北京中考在线进行整理,分享给大家。同时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假期前后往往会伴随着各种考试,在假期期间放松身心很重要,同时也是查漏补缺的好时机。

一、国庆节(10.1-10.8)

特别说明:

今年比较特殊,国庆节和中秋节一起共放8天,这个小长假,外出游玩、适当的放松很重要,但是要温馨提示大家,在国庆前后,这几个考试和升学大事也要关注,在小长假期间做好复习准备,迎接各项考试。

1、各校会在国庆假期前后进行月考,所以国庆假期不仅是复习追赶的好时机,同样也是一个查漏补缺的时间。月考结束后,学校会出校内排名,想通过校额到校升学途径入学的考生,结合自己的校内排名和初中校优质高中校额到校名额,制定接下来的复习计划。

2、10月12日2021小中考地理、生物成绩查询。10月12日13:30-16:30查询成绩,2021年及以后地理、生物将和历史、化学择优计入中考成绩,2021考生务必重视。

3、据朝阳区考生和家长分享,首次英语听说考模拟考试于10月进行,英语听说考模拟考的目的是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英语听说考流程、避免考试过程中由于操作失误导致丢分。

4、社会实践活动选课时间一般在10月中下旬,社会实践活动需要在初中社会实践管理服务平台上选课(网址:https://kfsj.bjedu.cn/),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满分是60分,折合成中考满分是40分,在中考时计入到对应中考科目成绩。

4、11月份即将要进行的中考报名,需要留意政策发布时间,尤其是外省回京考生,避免错过中考报名时间。同时,中考报名时也要选择英语听说考考几次。中考没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英语听说考。

5、期中考试一般是在11月上旬,部分学校是联考,部分学校是全区统考(海淀区一般是统考),期中考试结束后会出区排名,同时也可大概知道海淀区中考报名人数,考生可留意一下自己所在区排名位置,对比目标校的区排名及录取分数线,调整及制定接下来的复习计划。

6、12月是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满分是40分,英语听说考共有2次考试机会,一次是12月份,一次是3月份,取2次最高分计入中考成绩。第一次满分后不能再参加第二次考试。北京中考在线温馨提示:第一次英语听说考准备时间充裕、关注度高,考生要做好充足的复习,力争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拿满分,接下来更多的时间准备中考英语笔试和接下来的面试。

综上:2021上半年仅一个国庆小长假,但是考生需要备考的同时,还需要为2021中考升学做准备,所以即使是国庆小长假,但是作为准初三考生的我们来讲,不妨利用小长假时间制定接下来的复习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元旦

特别说明:

元旦放假回来后,进入2021中考年,下半年的考试比较重要,且各项中考政策也会陆续发布。

1、期末考试:一般在1月中旬进行(从海淀区2021年校历得知,海淀区期末考试是1月19-21日),期末考试是全区统考,期末考结束后会出区排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区排名、期末考成绩,结合中考一分一段表,可以初步确定自己的目标校。

(注:期末考试成绩结束后紧接着就是一模,考生可根据期末考成绩来制定复习规划,查漏补缺,来冲刺一模考试。)

2、首次英语听说考成绩查询时间在1月份上旬,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查询。

三、寒假(1月30日-2月28日)

特别说明:

1、2021年1月30日至2月28日放寒假,正值期末考试结束,考生可利用寒假时间在家查漏补缺,为接下来更重要的英语听说考、一模、中考做准备。

2、寒假结束开学后第一个考试就是第二次英语听说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时间在3月份,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没拿满分或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还想冲刺高分的考生,可利用寒假这段时间好好复习。同时,中考体检也在每年的3-4月份进行,中考体检是中考填报志愿的基本条件之一。一般学校要求体检合格即可,部分学校对体检有特殊要求,如:五十七中的飞行班等。

四、清明节

特别说明:

进入4月后,距离2021北京中考越来越近了,也是各项中考政策出炉的时间。

1、公示具有同一所学校连续3年学籍名单,同一所学校连续3年学籍名单是校额到校报考的基本条件之一。2021想通过校额到校升学的考生,需要多多关注。

2、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成绩查询在4月中旬左右,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查询。

3、中考加分和录取名单公示在4月下旬,符合加分资格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提交给中招办。

五、五一小长假

特别说明:

1、五一是临近前的一个小长假,五一前后各区会准备一模考试,一模考试也是中考前最具有参考意义的考试。一模考试对考生来说很重要,一模试卷难度和中考试卷难度相仿,一模考试结束后会出区排名,一模区排名相比期末考试更具有参考意义。利用五一小长假,不仅仅是准备一模考试,也要冲刺中考。

2、体育现场考试,各区会出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测试通知,每个区的考生按照所在区通知参加考试即可。体育考试包含(10分过程性考核+30分现场考试成绩)

3、中招简章发布:中招简章包含各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同时也是中考志愿填报的重要依据之一。往年在5月下旬左右发布。

六、端午

端午是中考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往年中考时间是在6月24-26日,也就是端午放假回来后即将就要中考。即使是端午,考生也不能松懈,利用端午,加强练习,查漏补缺、冲刺中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2021北京中考前还有哪些假期

2021与2019北京中考对比,考试时间发生了重大变化2018-10-23

2021年北京中考发生了哪些变化2018-10-29

2018年初一考生有10万+,对2021北京中考有什么影响2019-03-13

2021北京中考报名人数预测?你有多大机会上高中?2020-10-01

2021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看中考成绩吗?2021-04-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