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贯通项目学校名单,有你的目标校吗?

2020-10-07 11:37|编辑: 白老师|阅读: 7892

摘要

2021年新中考改革后,贯通项目有什么变化?且听,北京中考在线为你解答!

贯通项目作为北京中考重要的升学途径,被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关注,哪些学校有贯通项目的名额?2021年新中考改革后,贯通项目有什么变化?且听,北京中考在线为你解答!

1、什么是贯通项目?

贯通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是北京中考被录取后,即免高考的一种升学途径。

一般是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第一学历为大专学历,第二学历为专升本本科学历)。

2、贯通项目有几类?

2020年贯通项目分为2大类,分别是:

(一)高本贯通由优质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前5年在高职院校学习(第4和第5学年为高等职业教育),后2年在本科院校学习。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个别项目可由本科高校独立承担所有学段培养任务。

(二)中本贯通由优质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原则上前3年在中职学校学习,后4年在本科院校学习(第4和第5学年为高等职业教育)。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3、贯通项目报考条件是什么?

报考贯通项目要满足两个条件

①要是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北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才能报考。

②中考分数达到了贯通项目所要求的最低分数。

北京中考在线说:非京籍考生不能报考贯通项目;贯通项目不同学校有不同专业,有四个最低分数线要求,分别是:420分、430分、460分、520分

4、哪些考生适合报考贯通项目?

首先,成绩要是中等及中等以上的学生。这一方面是贯通学校的报考条件要求的,另一方面也是根据贯通学校其自身的特色所决定的。

其次,适合有明确职业规划或者兴趣的学生报考。贯通培养项目是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成立的项目,职业导向比较明确。

5、贯通项目都有哪些学校?

2020年贯通项目招生3050人

以下为2020年北京市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表,供2021考生参考!

2020年北京市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贯通项目学校名单贯通项目报考条件是什么贯通项目都有哪些学校

2024北京海淀初三一模什么时候公布一分一段表?2024-03-29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区排名怎么查看?2024-03-29

2024朝阳区初三年级一模考后区排名怎么看?2024-03-29

2024年首钢工学院高职自主招生复试通知来了!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