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中考回户籍参加,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0-10-12 08:46|编辑: 白老师|阅读: 1301

摘要

2021北京中考生如何回户籍中考?回户籍中考要注意哪些问题?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2021北京中考回户籍报考相关问答,分享给大家。

2021年北京中考报名即将开始,由于中考锁区的问题,每年到这个时候,总有一部分的考生和家长纠结于是否回户籍考试,其实,由于每个考生的情况都不尽相同,所以到底要不要回户籍考试呢?还是要先考虑清楚这些问题↓↓↓

一、要不要回户籍考试?

1、回户籍考试部分报考方式会有限制

①回户籍报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招生。

②回户籍考生报考城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招生的特长项目,其学籍与户籍须同属城区或同属郊区。

2、你的目标学校是否在你回户籍考试的区县?

回户籍考试可以解决东城、西城、海淀互相不能跨区的问题。同时,大部分学校在本区的招生名额是多于在其他区的招生名额的。

假如你的学籍在昌平区的、户籍在海淀,想报考的学校也大部分都在海淀,那么就可以将你的目标校在昌平区以及学籍校的招生情况与在海淀区的招生情况做一个对比,如果目标校在海淀区的招生名额明显多于昌平区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选择回户籍所在地报考。

3、考虑你在哪个区的录取几率大?

就目前而言,北京各个区的教育是有分层的,像西城、海淀、东城这样的教育强区,考生如果回户籍所在区参加中考,必须考虑自身的竞争力。

招生计划是最终影响招生录取结果的一个因素,但最终能否录取还是要看成绩以及排名,所以各位家长及考生要慎重对待。

二、回户籍申请流程

(一)考生提交申请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

(二)学校初审上报

各初中校对申请回户籍报考的考生进行资格认定后,将申请表汇总,报本区中招办。

(三)学籍区审核

学籍所在区中招办对学校汇总申请表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 将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的基本信息汇总,通过中招业务信息系统办理信息交换。

(四)考生办理确认及报考手续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并交纳报考费。

注:具体时间节点需等2021各区回户籍地报考通知发布。

三、回户籍报考的时间节点

我们以2020年海淀区回户籍报考流程为例:

6月11日前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过期不予办理。

6月16日(周二)上午8:30—12:00持考生户口簿原件和中考报名号到海淀区中招办办理相关手续,交中考考试费:90元(请备好零钱),家长可代为办理。

备注:流程都一样,时间可能会有变化(2020由于疫情原因稍有延后,2019年为5月中旬),2021回户籍考生可参考流程。

四、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在哪里考试?

各个区的招生考试中心会安排专门的考场,集中安排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参加中考。考生可留意准考证上的考试安排。

五、如果回户籍考试,中考体育和中考体检在哪里进行?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体检和体育现场考试。

六、回户籍报考注意事项

1、若报考城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招生的特长生项目,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2、回户籍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体检、体育现场考试。

3、文化课考试和录取在户籍区进行。

七、回户籍所在地考试的缺点

1、考试院统一安排孩子到指定考点考试,考试地点是在户籍所在区,而不是在本区,可能对环境不熟悉。

2、模拟考试的区排名不好借鉴,做户籍区的试卷时需要自己对答案估分,进行排名对照。

 

温馨提示:2021年中考报名即将开始,你是否还有更多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提问!

(网站)点击此处: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综合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放日来了!附预约通道!

2024年北京市供销学校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海淀高三一模特招线和本科线出炉!文末有赋分表!

缩招51%!招生专业砍半!2024北京中考近两年贯通项目招生计划对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中考回户籍申请流程2021中考如何回户籍中考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