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体育引体向上考试规则与犯规行为有哪些?

2020-10-19 15:14|编辑: 白老师|阅读: 915

摘要

中考体育引体向上是男生选考科目中的一项,哪些是引体向上犯规行为?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分享一下引体向上考试经验问答,助力大家都能拿满分。

在中考体育项目中,男生们需要在实心球和引体向上中二选一,假如您选了引体向上,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练起来了。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您了解一下引体向上的考试规则与犯规行为,争取在中考体育中拿到满分。

考试规则与犯规行为

考试规则

在高单杠上进行。听到报号后,考生走到杠下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约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第一次引体向上的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完成一次;动作未达到此规格者,不计次数;考试时间从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结束,期间,两次动作的时间间隔超过10秒者,考试自动结束。计取考生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每名考生只测试一次。

考试时,考生出现犯规行为,犯规时所做动作不计数,但考生可以继续考试。

犯规行为

没有从静止动作开始做动作;

两次动作之间,手臂没有充分伸直;

动作完成时,下颏未超过杠面。

引体向上考试经验问答

1、问:孩子体能不好,体育一直是个难题。请问引体向上这个项目,应该提前进行哪类体育训练作准备呢?

  答:引体向上这个项目的用力肌群主要是背阔肌、胸大肌、肱三头肌等。

  想提前自己先练一下,但又不是直接练引体向上,那么就发展以上提到的3块肌肉。

  形式有很多,如哑铃动作、俯卧撑、双杠臂屈伸等。

2、问:孩子到现在只能做3个引体向上,实心球只能扔到8.3米,请问是选实心球还是引体呀?

  答:这个要看孩子目前的身体形态,如果孩子属于偏瘦型一定坚定的选择引体向上。

  如果孩子体重过大,并且实心球的技术动作有改进空间,就选择实心球。

  请家长尽快做决定,最好是听从体育老师的建议或者找体育教练给个建议。

3、孩子体重140斤,引体向上现在1个也拉不上去,实心球只能投9米,离满分还有很远,短时期内能提高吗?在家应该做什么锻炼可以提高水平?

  答:实心球能投掷到9米,根据孩子的身体形态,选择实心球比较合适。短期内重点练习技术,在家方便操作的动作有哑铃动作、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要进行“超负荷”,选择重量要使得每只手上重量超过2千克。俯卧撑与仰卧起坐要追求快,不追求数量。

4、问:请教一下引体向上"摆浪"的动作方法?

  答:(1)动作前准备姿势单杠引体向上前准备,双手正握杠,略比肩宽,掌心向外抓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两臂向上引体前的发力点在躯干位置,两腿自然分开放松下垂,臀肌紧收,收腹,胸部挺直,颈部正直,眼睛平视前方稍靠上。

  (2)上升阶段单杠引体向上时,臀肌紧收,微微展腹,身体形成向前轻微的移动,当回摆过单杠的中线位置时借助身体惯性手主动发力向上拉杠,用力不要过猛,当下腭稍稍超过杠体时停止。

  (3)下降阶段下降过程身体不能猛然放松,身体要稍微紧张。当身体下降时挺腹,小腿向后折叠至90°,迅速收腹,向前方踢小腿。整个动作就如坐在摇椅上荡来荡去一样。

5、问:引体向上手臂不能打弯吗?孩子西城,听说要求严。

孩子已经能拉13个,但手臂完全拉直做不到,昨天孩子回来很沮丧,说老师给他们看了一段中考视频,考试的老师嘴里喊到1,2 ,3,3,3,4,5,5,6~,孩子说老师认为不合格会重复同样的数字喊,太恐怖了,我觉得孩子光在杠上硬拉不行,还有其他锻炼这方面肌肉的方法吗?哑铃怎么练?

孩子的手从水泡到血泡再到现在的大耩子,可以用运动手套吗?手回家用热水泡泡管用吗?

  答:手臂不能弯曲。除了在单杠上练习,可以选择在小单杠(1.2米高)和双杠上练习斜身引体向上和双杠臂屈伸。哑铃也是最常用的手段,或者俯卧撑均可。

  建议不要购买手套,因为有手套抓不住杠。露指手套在NIKE店里面都有。

  要是想避免磨手,可以去买绷带缠绕在手上。

  不需要在热水中泡,保持手部干净与干燥就好。

 

温馨提示:如果您有更多关于北京中考体育的问题,点击此处: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京教育考试院中考体育政策文件及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已公布 5月8日回户籍登记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6月12日派位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引体向上如何拿满分引体向上考试规则与犯规行为有哪些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