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影响校额到校!你了解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吗?

2020-12-09 14:56|编辑: 孟老师|阅读: 1005

摘要

在中考升学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受到许多家长与考生的重点关注,考生若想通过校额到校升学,综合素质评价必须达到B等级。你了解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吗?北京中考在线为您解惑。

在中考升学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受到许多家长与考生的重点关注,考生若想通过校额到校升学,综合素质评价必须达到B等级。你了解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吗?北京中考在线为您解惑。

一、综合素质评价是什么?

百度百科对综合素质评价的定义:“综合素质评价”指的是在每个学期的期末或每个学年的期末,全国各地的中等学校组织的一次对全体在校学生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评价的测评任务。综合素质评价来自于2006年教育部对全国的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制度的改革,测评展现了素质教育的实质。

综合素质评价会主要考察学生思想道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和个性发展等方面,依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网址:http://zhsz.bjedu.cn/web/login/index)进行管理和评价。

中考综合素质评价

二、综合素质评价如何计分?

综合素质评价满分是162分,评价结果以《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试行)》的形式呈现,设A、B、C、D四个等级,只有B等级以上的考生才有校额到校升学资格

鼓励学生本人、同学、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资源单位等多主体参与评价,评价结果最终由学校确认。根据文件要求,每名学生的《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试行)》,必须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对有异议的结果重新进行核实确认。

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由学生、班主任等有关人员签字确认,记入学生档案。

对于2021考生来说,综合素质评价与校额到校密切相关,所以大家除了关注校排名,还得关注综合素质评价的成绩。考生要紧跟学校教学进度,认真参与每个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

 

更多中考资讯及时同步,请关注北京中考(BJ_zkao)

▼▼▼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与家长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素质评价如何计分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影响校额到校的因素

2019北京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如何计分,如何查询分数2019-03-22

2024北京各区初中(下)3月月考试卷&答案2024-03-20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区排名怎么查看?2024-03-29

2024朝阳区初三年级一模考后区排名怎么看?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