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对校额到校了解不够?5个热门问答汇总来帮你解惑!

2020-12-10 14:53|编辑: 孟老师|阅读: 3745

摘要

最近了解到很多的家长对于校额到校政策还有一定的疑惑。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通过5个最热门的问答来帮大家解惑!

最近了解到很多的家长对于校额到校政策还有一定的疑惑。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通过5个最热门的问答来帮大家解惑!

1、什么是校额到校?

答:(1)校额到校是优质高中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公办初中校的招生形式,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一般公办初中校,所在学校的考生只要通过校内竞争就可进入优质高中。

(2)在中考填报志愿时,想要报考校额到校需要满足以下5个条件:

①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是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

②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③中考分数在570分以上;

④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级以上;

⑤所在初中校有校额到校名额;

满足以上条件,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志愿;由于2021北京中考录取顺序为自主招生批次——校额到校批次——统招批次,所以考生在报考校额到校志愿后也可以报考统招志愿。

只有在被校额到校志愿录取的情况下,才不会继续统招的录取。

2、校额到校分配方式是什么?

答:(1)校额到校名额是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分配到各初中校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查看相关的初中校名单

(2)由于校额到校是校内竞争的方式,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分数和校排名来选择自己有把握的学校。

举例说明:

一所初中校有10个校额到校的名额,这个时候考生就需要考虑自己的校排名是否在前10名内,又由于校额到校批次可以填报8个志愿,所以可以从以下几种情况来考虑:

①假如你的成绩前8名,那么你就可以把先去的学校从高到低依次填好。

②假如你的成绩在前10名但不在前8名,那么你就可以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志愿填报技巧填报志愿。

③如果你的成绩不在前10名内,但也有校额到校报考资格,并且校额到校的高中校有你的目标校,则也可以试着填报校额到校的志愿。

推荐阅读:快来看看这17个区的校额到校初中校名单,有没有你们学校!

3、需要看老师和同学评价吗?

答:校额到校录取时按照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其中综合素质评价部分学校会包含老师和同学的评价。

4、校额到校计分方式是怎样的?

答:校额到校报考资格,中考成绩570分以上是指,文化课成绩+体育成绩在570分以上;

校额到校录取时,按照: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的计算公式计算。

举例说明:

同一所学校中,A考生中考考了509分,综合素质评价拿了满分162分,中考体育满分40分,那么校额到校录取的时候,他的分数就是509*70%+162+40=558.3分;B考生中考考了520分,综合素质评价拿了160分,体育拿了38分,那么校额到校录取的时候,他的分数就是520*70%+160+38==562分。

5、校额到校如何录取?

答:校额到校招生录取安排在校额到校批次,与市级统筹录取同期进行。

但与市级统筹不同的是,校额到校在录取时需要按照校额到校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名额数,以每所初中校为单位,依据考生“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已被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你对升入中考还有哪些疑问,这里有专业老师给你解答。点此解答

微信扫一扫,或搜索微信号(BJ_zkao)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2024年北京中考录取批次是什么?附日程表!

2024年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自主招生简章来了!

2024年理工附中通州校区科技节开始预约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热门问答校额到校相关信息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