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西海朝”150所高中,录取分数线跌涨分析,个别学校涨幅较大

2020-12-21 11:49|编辑: 孟老师|阅读: 43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四个区近两年中考录取分数和区排名的一个涨跌幅情况,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参考!

很多考生和家长对于近两年的学校分数线涨幅有所疑问,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四个区近两年中考录取分数和区排名的一个涨跌幅情况,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参考!

1、东城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东城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20年东城区整体录取分数线比2019年有所上升,这可能和今年的中考试题难度有关,所以2021考生可以多多关注中考命题方向

从总体上来看,东城区排名跟录取分数线一样呈上升的趋势,但北京五中北京十一中,北京一七一中学、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录取区排名呈下降趋势,其中一六五中学排名涨幅最大,达到514,下降最大的是一七一中学,达到-100。

2021北京中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学校是否有校额到校名额,如果有则要努力争取校排名在名额范围内;如果自己学校没有校额到校名额,则要提前规划初三生活和目标校。

2、西城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西城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20年西城区整体录取分数线比2019年都有所增长,但在区排名方面除了八中、北师大二附、北师大亚太实验外,其它学校都有不同程度的区排名增长。

受校额到校影响,西城区优质高中录取区排名在不断攀升,很多考生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后,其他的没有校额到校资格的优秀学生就向下个梯度的学校流入,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实现高中学校教育均衡发展。

3、海淀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海淀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海淀区2020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除了五十七中上庄分校有所下滑以外,总体呈上升趋势,这也符合今年中考试题的难度趋势,但从区排名上看,海淀学校并无明显的增长或减少趋势。

总的来说,2020年海淀区的分数线以及区排名变化对海淀区高中整体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4、朝阳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朝阳区近两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朝阳区也是受中考试题难度的影响,除了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分校、劲松职业高中、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八十学校、朝阳清华附中国际学校以外,总体录取分数线也是上升趋势!

在区排名方面,清华附朝阳学校呈下降趋势,其他学校基本上都是上升。

在此也同样提醒朝阳区考生和家长,在注意校额到校的名额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中考成绩。

温馨提示:上文所列高中并未包含全部高中校,如果有特别关注的学校未在其中,或者您有其他关于北京中考的相关疑问,搜索微信号(BJ_zkao)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提问!

▼▼▼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跌涨分析中考录取分数和区排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