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今日冬至,将迎来“数九”寒冬

2020-12-21 09:24|编辑: 秦老师|阅读: 299

摘要

今天是2020年冬至,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冬至的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时间点在每年公历12月21日-23日之间,这一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

今年的冬至在12月21日18时02分到来。冬至,北半球全年白昼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北方有吃饺子、馄饨等习俗;南方则吃米团、长线面。古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人们认为,这天是个吉祥的日子,预示否极泰来。

冬至意味着“数九”开始

冬至也意味着数九要开始了!北京中考提醒你,注意保暖。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看杨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从冬至开始,就要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冬了。九天为一“九”, 过了九九八十一天,“出九”后将迎来春暖花开。

 

冬至

 

微信扫一扫或手机微信搜索搜索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

▼▼▼

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央视新闻微博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进行删除。

2024年中考多少分能上北京五十五中?招多少人?

北京二十二中怎么样?2024年中考多少分能进?

2024年考多少分能进北京汇文实验中学?

2024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征集志愿面试安排来了!

2024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高职自主招生征集志愿面试安排来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冬至什么时候冬至节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