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如何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哪些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

2021-01-02 18:35|编辑: 秦老师|阅读: 1852

摘要

北京市科技特长生认定标准是怎样的?认定条件有哪些?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2021报考科技特长生的考生可参考!

最近,有家长和考生向我们咨询科技特长生相关事项,如何才能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有哪些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2021中考改革后,原统招批次下的特长生招生划到自主招生批次下,那您真的了解科技特长生吗?本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北京科技特长生,想走此途径升优质校的考生,一定要详细了解!

认定标准

北京市科技特长生认定标准

北京市设立“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将全市学生科技活动中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天文观测竞赛、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列入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

凡在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或前6名的学生将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

海淀区科技特长生认定标准

在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组织或参与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头脑创新思维大赛(简称DI)、天文观测竞赛、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电子技术竞赛、业余电台比赛、无线电测向比赛、航空(天)模型比赛、航海模型比赛、计算机知识技能赛、世纪杯计算机竞赛、奥林匹克信息学竞赛、生物百项比赛、遥感技术比赛、未来工程师竞赛、建筑模型竞赛、机器人竞赛等科技类竞赛中,获得市、区级三等奖(含)以上者及获得全国发明专利证书者。

东城区科技特长生认定标准

市区学生科技活动中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小论文、小发明、科幻画)、金鹏科技论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天文观测竞赛、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区科技英语创意大赛,电子技术竞赛,无线电测向比赛,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航海模型比赛、车辆模型比赛。区计算机竞标赛、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比赛项目获区级比赛前三名或一等奖;市级比赛前六名或一、二等奖的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

科技特长生项目类型

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有:机器人,无线电测向,天文,DM/DI,科技创新,单片机,模型,计算机编程,信息学奥赛,电子技术,金鹏科技论坛等。其中四大热门项目类型为机器人,航模,海模和车模。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机器人项目热度最高,基本每个有科技特长生的学校都会有此类。

2、航模项目相对排列第二,如果您的孩子在航模项目上特别有天赋,还可能进入优秀大学!如北航附小与北航附中,学校本身也会开设航模班,培养航模小选手,师资条件也是非常不错的。

3、海模和航模一样,有国家级比赛。

4、车模,海淀区近年一直在培养青少年学生在车辆模型方面的兴趣爱好和动手实践能力,但是车模远不如以上三种热门。

科技特长生报考条件

每个学校的科技特长生的招生要求都是不同的,所以考生可以根据当年的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不同的学校对于科技特长生都有相应的测试和一定的分数要求,具体在报考的时候可以咨询学校。测试合格的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特长生学校放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方可被录取。

2020年各校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

2020年各校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

更多期末资源,搜索微信号(BJ_zkao)快速了解

▼▼▼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2019年科技特长生认定标准

2024年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2024年东城区回户籍中考申请通知出炉

2024年海淀区回户籍申请中考报考通知出炉

2024年北京二十二中学男子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科技特长生如何认定哪些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