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统招批次下的特殊实验班招生,你了解多少?

2021-01-11 16:01|编辑: 秦老师|阅读: 397

摘要

统招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种升学方式,但是属于统招批次的特殊招生方式,你有哪些了解,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统招批次下的特殊实验班招生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中考统一招生是所有具有升学资格的考生都能参加的一种升学方式,中考统招批次的3大特殊招生方式:定向招生,特殊实验班招生和直升,你了解多少呢?

统招三大特殊招生方式之特殊实验班招生

“特殊实验班”招生就是各高中自己设置的一些有特色的实验班,仅在统招招生计划里面进行,并且会单独占一个专业代码,比如:北京四中的道元实验班。从学校的招生信息和热心家长反馈来看,某些特殊实验班对孩子的成绩、特长要求都比较高,孩子整体成绩优秀并且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一个学科有专长,就比较适合报考特殊实验班,此外,还有一些学校设置外交部子女班,只招收外交部子女。

2019年共有42所学校有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共计招生1430人,2020年共有42所学校有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共计招生1404人,较2019年减少26人。

北京中考在线说:

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北京市大峪中学宏志班、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宏志班、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须将上述学校宏志班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如要报考上述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则须从统一招生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以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二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外交部子女班的考生,须将上述学校的外交部子女班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也可作为连续填报的第二志愿);以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须将该校(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报考招收“特色班”、“子弟班”等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须将该校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殊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2020中考特殊实验班招生学校&人数

2020中考特殊实验班招生学校&人数

更多升学疑问和中考解答,欢迎搜索微信号(BJ_zkao)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一对一指导咨询!

▼▼▼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进行删除。

2025年海淀有哪些高中有特殊实验班招生计划?

2024年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2024年东城区回户籍中考申请通知出炉

2024年海淀区回户籍申请中考报考通知出炉

2024年北京二十二中学男子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特殊实验班招生特殊实验班招生名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