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开学倒计时4天,从假期模式切换成开学模式需要注意什么?

2021-02-24 11:08|编辑: 白老师|阅读: 269

摘要

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1日,开学倒计时4天,开学前你需要注意什么?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陆续公布了开学时间。假期余额已经不足,马上就要告别寒假,从“假期模式”切换成“开学模式”,这时,同学家长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请收下这份北京中考在线整理的开学"小锦囊”吧~

模拟开学节奏,早睡早起

做自己时间的主人,调整好心态和作息生物钟,模拟开学节奏按学校的作息时间进行一天的学习和生活,营造收心环境。对于晚睡晚起的同学,建议有计划地每天提前10-30分钟熄灯睡觉,并相应提前起床,逐步过渡到正常的上学作息时间。

暂时“告别”电子产品

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增加纸质书本阅读时间。可以从阅读感兴趣的书籍开始,适当增加静坐学习时间。

温故知新

复习上学期所学知识,唤醒大脑里储存的记忆,提前预习新学期知识,通过预习初步了解将要学习的内容。自学弄不懂的知识,可以先圈点勾画下来,为开学上课有重点、有目的地去听课做好准备。

自律有计划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计划,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相应目标与计划,从他律过渡到自律。此外,大家还可以给好朋友打电话谈心,回忆学校里一些开心的人和事,共同唤起对校园生活和同学友情的向往。告诉自己上学期已经成为过去,大家又重新回到了起点,新学期情况如何,主要看谁最先调整好心态,最先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

合理膳食

“每逢佳节胖三斤”,寒假即将结束,同学们吃胖了吗?在马上开学的日子里,希望大家调整饮食结构,控制超重肥胖,三餐定时定量,特别是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视力监测

测测自己的视力,去正规医院检测佩戴的近视眼镜度数是否合适,眼镜度数不合适也会引起头晕、恶心。

做好自我防控,保持健康

坚持做好自我防控,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的通知,按要求做好返校准备。上、下学途中,应尽量采取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学,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排队时自觉保持1米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掩住口鼻,就餐使用公筷公勺。

目前正处于冬春季交替时期,温差变化大,长假后身体也处于调整期,抵抗力下降,开学后一至两周往往是流感、感染性腹泻、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在校园内流行的“高风险期”。请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呕吐、皮疹、结膜红肿等传染病可疑症状者,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并报告给班主任和校医。

微信扫一扫或手机微信搜索搜索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

▼▼▼

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海淀教育,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中小学开学时间确定!2020-2021学期供19周零3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如何从假期过渡开学开学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