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普通高中录取率怎么样?有一半孩子去职高和中专吗?

2021-03-25 15:38|编辑: 白老师|阅读: 9030

摘要

近期,关于2021年北京普通高中录取率收到很多家长的关注,北京高中升学

近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到多位家长的咨询:听说中考要分流一半孩子去读职高和中专?这是真的吗?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经过多方查证,原来大家的焦虑来源于下面这个政策: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

文中提到“坚持职普比例大体相当,适度扩大中职招生规模”,那么这个政策对北京中考生有哪些影响呢?我们来看看前几年北京高中录取的相关数据。

北京普通高中录取率

2020年各区没有发布相关数据,目前没有2020年中考升学率的分析,大家可以先参考2019年的相关数据:

北京普通高中录取率

注:上述表格中,部分区(如东城、西城)有对外区的招生计划,所以出现了招生计划高于升学资格人数的情况,仅供参考。

大家也可以看到:2019年各区普通高中录取率都在50%以上,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悲壮。

那2020年的升学压力究竟如何呢?很多家长和学生并不仅仅想要考进高中,还要考进更好的高中,那么北京优质高中的升学难度大不大呢?

从这篇内容中可以看出:海淀六小强近2年招生数据分析来啦,2021年竞争压力还会加大?

2020年海淀六小强升学竞争剧增!引发了大家的关注:2021年升入优质校,会不会变得更难

2021北京中考会如何

距离2021年中考仅剩3个月,对于初三生来说面临的挑战还很多:

1、2021年中考改革后,中考总分发生了变化,录取参考资料减少,定位目标校困难增加;

2、2021中考人数有所增多,竞争压力增大;

3、全科开考的情况下,考生的考试科目增多,学习压力会变得更大。尤其是小中考发挥得不太好的考生,初三的压力会变得很大!

4、2021中考招生新增了自主招生,为中招和志愿填报增加了不确定性。

5、疫情趋于平缓,预计2021年中考总分与中考体育分数会收紧。

所以,这剩下的3个月时间很宝贵,2021考生应该抓紧时间抢分!

为帮助2021中考生拿到更多分数,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向大家推荐:

《5.1抢分内训营》

全方位分析讲解中考提分的关键细节,将5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法)最需要突破的版块分层串讲,既包括命题的细节,也包括答题的细节,还包括阅卷中不为一般老师所了解的失分点,帮助考生在最后时间里抢到更多分数!

招生对象:参加2021年中考的初三及初二拔高的学生

授课形式与时间:线上直播5月1日至4日,共计4天

临门一脚不能弱,

2021年中考抢分内训营,

终极串讲 直击考点,快速提分,

花20%精力,实现80%效果!

早鸟价6.5折,3人以上团报更优惠

点击报名

想知道北京中考的升学机会有多大吗?来看看录取率,西城区竟然这么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普通高中录取率北京2021年中考升学压力大不大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