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有什么用?什么时候公示?

2021-04-01 18:28|编辑: 白老师|阅读: 429

摘要

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名单公示什么时候公示,名单有什么作用呢?事关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升学,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相关信息,一起来看看吧。

2021年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名单暂未公布,2019年公示时间为4月2日,2021年考生可参考,2021年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名单出炉后,北京中考在线会第一时间公布,请大家识别文末二维码,及时北京中考关注公众号。

点击查看2019年详情:“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名单公示”。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今天就不同考生的情况,对“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作用做个解读。

显示合格影响2种升学途径

第一种:校额到校

如果你合格了,并且你的学校有校额到校名额,那么你在校额到校分数达到500分以上,就可以通过校额到校途径填报志愿升学了。

注:校额到校分数计算公式:

文化课成绩*70%(最高分数为378分)+综合素质评价分数(最高分162分)+体育成绩(最高分40分)=校额到校分数。

第二种市级统筹

如何你合格了,并且你的学校有市级统筹名额,那么你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就可以通过市级统筹途径填报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了。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校额到校批次志愿含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两种升学途径。

市级统筹要求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含文化课成绩+体育成绩。

校额到校要求校额到校分数在500分以上,含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

这两个“500分”不一样哦!

显示合格状态下影响三类学校考生升学

1、一般公办初中校考生

如果你是一般公办初中校的考生,你的审核结果为“合格”,那么只要你的初中校有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名额,并且你的分数够了的话,就可以通过这两种途径报考校额到校志愿。

2、优质初中校考生

如果你是优质初中校考生,你的审核结果为“合格”,那么只要你的初中校有市级统筹名额,并且你的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你就可以通过市级统筹途径报考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了。

3、私立初中校考生

私立初中校考生,你的审核结果为“合格”,那么只要你的初中校有市级统筹名额,并且你的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你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途径报考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了。

附家长常见问题&回答

1、私立学校可以报考校额到校吗?我名单显示合格了。

校额到校是针对一般公办初中校的,私立学校没有校额到校名额。但是有些私立学校会有市级统筹名额,符合条件的可以填报市级统筹志愿。

2、中考500分以上才可以报校额到校,请问一下,这500分的标准含不含体育分?

校额到校分数500分以上就可以报考校额到校志愿,包含文虎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以及体育成绩。

3、今年校额到校名额有变化,怎么才知道现在这学校校额到校有几个名额?

5月底招生简章出炉,招生计划会有写,目前还没有校额到校名额的查询途径,耐心等待下吧。

4、我录取通知书上写着没有校额到校,就是没有对吧?

是的,一般初中入学通知书上就写明了本校是否有校额到校升学途径,一般优质初中校没有校额到校升学途径。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有什么用?事关中考升学

2024年北京中招本校连续三年学籍考生名单公布

2024北京中考本校连续三年学籍如何查询名单?附查询入口

2024北京中招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名单有什么作用?

2024年北京中招本校连续三年学籍考生可以参加什么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升学条件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