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哪些高中有直升名额?各校直升人数有多少?

2021-04-13 09:28|编辑: 白老师|阅读: 1796

摘要

2021年中考改革后,“校内或集团内直升”作为自主招生的招生形式之一,2021年海淀区哪些高中有直升名额?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对2020年北京中考海淀区直升学校&人数进行了盘点,可以供2021考生以及正在筹备小升初的考生和家长作参考!

2021年京中考新增“自主招生”升学途径,其中“校内或集团内直升”成为自主招生的一种形式,那么哪些高中可以直升呢?直升名额是多少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往年中考直升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2020北京中考海淀区直升学校及人数

2021北京中考海淀区高中直升名额

京中考在线说:上表数据来自北京考试报,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2020京中考海淀区有直升名额的学校有28所,海淀区直升人数共计1302人,2021年海淀区直升计划可以在2021京中考招生简章发布之后拿到,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以便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直升有哪些类型?

从2017年中考开始,很多学校新增了不少直升名额。通常是针对集团内学校的直升,也就是说,本校高中会给集团内初中学校一定名额,选拔一些优秀的学生。在中考时,可不看分录取

到2020年共有51所高中有直升计划,共计招生2163人。其中,城六区优质高中的直升人数有1205人,占总人数的57%

①市级三好生:按照政策规定,可以直升本校高中,需参加中考,不看分录取;

②1+3直升:部分学校的1+3直升项目,初二考生不需要参加中考即可直升高中,减少中考的压力;

③本校直升:本校通过筛选、签约本校的一部分孩子,直接升入高中部,需参加中考,不看分录取;

④集团校直升:集团校内给予一定的名额,可以直升到本校高中;

⑤实验班直升:本校通过筛选、签约本校的一部分孩子,进入实验班,需参加中考然后不看分录取,直升至本校高中指定的实验班当中;

⑥综合教改直升:个别学校有综合教改直升的招生计划,人大附中2020年有270个综合教改直升名额;

⑦特长生直升:部分高中校会招收科技特长生。

关于直升的其他问题

1、直升与签约有什么区别?

答:直升是统招批次的一种招生方式,包含集团内直升、本校直升、实验班直升等,考生如果想在校内直升,一定要与学校加强联系。

签约是学校与考生家长私下进行的协议,需要考生与家长多联系外校进行签约。

不管是直升还是外校签约,都比较看重考生的成绩,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提升自己的成绩与排名。

2、直升生如何被录取?

答:据以往经验,享受市级三好学生、本校直升、集团内直升等各类直升待遇的考生,须将该校招收直升学生的普通班的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直升考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京中考在线说:

1、海淀区、西城区考生想要直升本校可以通过集团内直升、本校直升、实验班直升等方式进入。

2、东城区考生想直升本校可通过实验班直升方式进入。

3、朝阳区考生想直升本校可通过实验班直升、本校直升、特长直升等方式进入。

4、大兴、丰台、石景山考生想直升本校可通过本校直升、集团内直升方式进入。

重点推荐:

更多2021年北京中考提前招生信息,可点击提前招生频道查看最新信息!

写在最后:

2021京中考改革,直升(校内直升、集团内直升)方式归属为自主招生方式,自主招生招生政策和招生方式等尚未公布,请考生和家长多多留意。同时,京中考微信公众号也会实时关注官方动态,将最新资讯及动态及时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把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分享给更多需要的考生及家长。

想了解更多中考信息,可以持续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由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排版编辑,如想转载,请表明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各校直升人数2021海淀区直升名额

北京哪些中学可直升全国前10名大学?2019-11-14

2020北京高中直升类型大盘点,你知道哪些直升类型?2020-12-29

2020年北京各区学校校直升人数是多少?2020-12-29

101学校直升的概率大不大?2021-01-07

西城区哪些高中可以直升?直升名额是多少?2021-03-04

东城区哪些高中可以直升?直升名额是多少?2021-03-0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