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4考生了解!北京中考这6类特殊考生,需将志愿填报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

2023-08-24 17:24|编辑: 安老师|阅读: 789

摘要

6类特殊考生必须将其想要选择的学校(或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才能以特殊考生身份被录取。跟着北京高中入学一起了解详细内容!

6类特殊考生必须将其想要选择的学校(或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才能以特殊考生身份被录取。跟着北京高中入学一起了解详细内容!

01

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参加考试后可以直升本校高中。凡选择直升本校高中的市级三好学生须将本校高中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市级三好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02

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报考有关学校,按照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测试合格后,须将该学校招收特长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03

报考招收“大学子弟班”、“特色实验班”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须将该校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相应身份被该校录取。

04

符合直升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将学校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直升身份被该校录取。有直升资格的学校须按市教委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和范围公布直升方案和直升考生名单。各区在规定时间将直升考生名单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备案后的考生名单不能更改。

05

报考招收“宏志班”专业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须将该校招收此类考生的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如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则须从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06

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外交部子女班的考生,须将报考学校的外交部子女班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2022年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也可作为连续填报的第二志愿);2022年以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须将该校(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北京中考广渠门中学录取分数线出了吗?

2024北京中考指标分配招生指的是什么?如何录取?

2024北京中考指标分配招生是什么意思?

校额到校是2024年中考的指标分配吗?

干货提分!北京中考语文指导专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志愿填报2024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