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变为22选4,难度会增加吗?

2023-11-30 10:32|编辑: 杨老师|阅读: 430

摘要

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变为22选4,难度会增加吗?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有多少?北京中考体育选考有哪些变化?

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变为22选4,难度会增加吗? 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政策变化中,选考项目的增多也是不少学生和家长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北京中考在线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详细情况。

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变为22选4,难度会增加吗?

除了优化评分标准,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的另一个变化,就是项目由原来的“8选3”变为“22选4”。具体是怎么变化的,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张图看明白——

据了解,中考体育现场考试采取分类限选的方式,设置了4类22项考试内容。其中,素质项目Ⅰ为必选,包括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2项,占8分其余三类为可选项目,考生可在每类中自主选择1项。素质项目Ⅱ占8分,运动能力Ⅰ占8分,运动能力Ⅱ占6分。

体育考试选考的项目增多,会不会增加选考的难度?

当然不会!首先,增加项目,就是考虑到学生个体的差异性,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可以充分体现考试的科学性、基础性和公平性,从而达到弱化考试压力,减小分数差异的目标。

其次,新增的项目,其评分标准参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其他省市中考体育相关标准、实证数据分析和专家论证意见制定,难度不高于原有项目

此外,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充分考虑到考试项目多、考生选择组合多,各项目组考对场地要求不同等特点,考务安排将更加突出科学性、规范性,将根据考生选考组合和各项目特点进行考场编排。一般来说游泳项目会单独安排在一个独立单元,即每半天为一个单元进行考试,其他所有考试项目在两个相近单元内完成。

评分标准公布后,学生和家长如何做好选考准备?

据北京晚报报道,市教委表示将开展全面系统的政策解读和培训,一方面,将政策内容、对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意义等传递给师生家长;另一方面,学校将有针对性地指导每名学生和每个家庭做好考试项目的选择和相应准备。

另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校长辛洪涛表示,现场考试项目数扩增,学生有更多机会选择自己更喜爱、更擅长的项目参与考试,有利于激发孩子体育锻炼的内生动力。“现在明显看到主动锻炼的学生更多了,社区里和父母一起锻炼的孩子也多了不少。”

“我从小学开始就很喜欢打羽毛球,没想到以后考试还能用上。”北京市西城区一名初中学生笑着说,“现在出门打球又多了一个理由。”

温馨提示:添加中考杨老师微信 zgkao6 即可入群,还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京城教育圈,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4北京中考体育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变化2024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