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满分作文 《心向墨香,热爱传承》

2023-12-11 14:28|编辑: 陈老师|阅读: 429

摘要

如何拿下作文的“半壁江山”,写出备受青睐的高分作文?关键在于细心体悟生活、持续输入积累。热爱不是心血来潮的想法,而是一个人内心最深沉、持久的力量。热爱是一颗希望的种子,根植于心,带来养分,助力“梦想”茁壮成长。

如何拿下作文的“半壁江山”,写出备受青睐的高分作文?关键在于细心体悟生活、持续输入积累。热爱不是心血来潮的想法,而是一个人内心最深沉、持久的力量。热爱是一颗希望的种子,根植于心,带来养分,助力“梦想”茁壮成长。

原题呈现

歌德说:“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动的双翼。”因为热爱可以让你穿越风雨,无畏山海。热爱山川美景,热爱书籍文化,热爱亲人朋友,热爱这有苦有乐、有起有伏的人世间。人生在热爱中磨砺,在热爱中闪光,你的热爱终将化作生命的精彩!

请以“热爱”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 600 字,不得抄袭与套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审题指导

满分作文

心向墨香,热爱传承

徐州市树人中学 石政赢

我问: 风雪压君三五载,何以?

墨答: 心无旁骛意志坚

初识墨是在书法课堂上。彼时我没能通过比赛,正意志消沉、心不在焉。在催促下匆匆赶来这软笔课堂。

走神片刻,突觅一阵幽香,正荣绕于皇尖。不消片刻便又飘入心田。我的心猛然一颤!四下寻找,寻得这神秘香气的出处一-被安置在桌子一角,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墨砚。虽被这方墨香扰乱了思绪,可我仍不时为比赛的事忧心。一课下来,已是浑身酸痛,但阵阵墨香似是带来些许安慰。

课毕,我的思绪飘向远方,不禁想问: 这清冷之地,墨可曾孤独? 墨香再度飘入鼻腔,将我引入其精神宝地。我仿佛看到了墨的傲骨铮锋、坚贞不屈。它徜祥在历史的潮流中,书写文人骚客的风骨,朝代更迭的遗憾与繁华。朱红在岁月流逝中了无踪迹,丹青也被战火与纷争磨灭文人执笔挥毫泼墨的瞬间,定格在那个时刻,经过历史长河的蒙蒙细雨,早被洗刷干净。唯有我真切热爱着的墨,如松柏挺立于世,如青山磨不尽锋芒。我看到黑化为血泪《祭侄文稿》中字字锋芒、字字泪痕,它承载太多,肩负太多·.....墨当然孤独,不被理解、不被认可,独自在角落徘徊。可墨又不会孤独,笔尖与墨交汇的无数个时刻,我们认真临墓前人的文字,黑或许会感到由衷欣慰,像是遇见久别重逢的老友,书法艺术的代际传递,注定了墨永不孤独。

再回过神,不禁眼泛热泪。我真切地热爱墨。我将一片赤子之心奉献于墨,祈愿那些悲喜交加的事最终尘埃落定,凝成我的热爱之心奉献出去。

与墨书写,如与智者对话。墨教我如何静心,如何拥有真正的热爱之心。智者之心纵观人生、超然于世。我豁然开朗,原来之前那般颓丧,是作茧自缚、庸人自扰。墨色夜,月似钩,人无言。我仰头望天,忽悟: 这便是墨中所包罗的万象。它是风骨文化、是遗憾繁华,更是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员!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超然于世包罗万象.....

我愿奉热爱于墨; 我愿奉热爱于这中华瑰宝; 我愿当这中华文化的马前卒!

温馨提示:添加中考杨老师微信 zgkao6 即可入群,还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万唯中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北京中考广渠门中学录取分数线出了吗?

2024北京中考指标分配招生指的是什么?如何录取?

2024北京中考指标分配招生是什么意思?

校额到校是2024年中考的指标分配吗?

干货提分!北京中考语文指导专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4北京中考2024北京中考作文参考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