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附中教育集团再扩军!

2023-12-25 09:23|编辑: 陈老师|阅读: 227

摘要

12月22日,北医附小、枫丹实验小学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宣布仪式举行。具体内容一起来看!

12月22日,北医附小、枫丹实验小学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宣布仪式举行。

区教委发展规划科科长梁晓玲宣读了区教育两委《关于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决定》。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后,北医附小、枫丹实验小学均将保持独立法人建制,采取联盟式集团化办学模式。希望北大附中发挥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的优势,推动集团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交流轮岗,特色课程建设、人才贯通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高效联动,持续推动集团各学校特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北医附小书记、校长田国英表示,北医附小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这个优秀的大家庭,是学校发展的新机遇。学校将在集团优质教育资源的支持下,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集团校聚力聚智、和谐融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枫丹实验小学书记、校长亓刚表示,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集团总校的引领下,学校将抓住教育联盟契机,利用好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和联盟校携手深入探索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提质增效、小初贯通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模式、新路径与新方法,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大附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亚章表示,北医附小和枫丹实验小学的加盟将为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注入新的活力。北大附中将继续坚持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为促进集团内各校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海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校长马玉国表示,北大附中作为北京大学“四级火箭”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未来,北大附中集团将携手北医附小和枫丹实验小学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贯通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凝聚更大力量,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引领集团内各校形成合力、苦炼内功、提升品质、提高质量,为海淀教育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花园路学区书记、主任焦彤表示,北医附小办学历史悠久、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北医附小加盟北大附中教育集团后,继续秉持锐意进取的精神,探索学生一体化培养的新路径。

西三旗学区书记、主任闫伟表示,希望两校加盟后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优势,在教育教学各方面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同时加强学区、学校之间的融通。

中关村学区书记、主任王振惠表示,中关村学区始终坚持做好“贯通、开放、协同和共生”四个方面的工作——注重学校与学区之间的贯通,打破学校之间、学段之间的壁垒;保持开放的格局和胸怀,与其他学校和教育机构共同探讨教育路径;注重协同,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坚持共生,共同投入智慧和心力,为孩子们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史怀远表示,北医附小、枫丹实验小学加盟北大附中集团,是大学附属学校与区属学校开展联盟式集团化办学的一个新开端。希望北大附中传承北京大学兼容并包的办学传统和追求真理、追求卓越的精神,优化集团管理机制、共建干部教师队伍、促进集团资源共建共享,做到课程融合、文化融合、队伍交流,实现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幸福,实现整个集团办学品质的提升,为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时代新人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2017中考生必知北大附中签约重大爆点&2016中招录取分!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2017招生60人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课程总述

北大附中于4月30日举办校园开放日

北大附中班型有哪些?北大附中走班制,含四个学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附中北大附中集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