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这11所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高中对竞赛有要求!

2023-12-29 11:17|编辑: 陈老师|阅读: 873

摘要

每年5月份,各地重点中学要相继发布《特长生招生简章》,以部分学校2023年中考体育长生招生为例,对参加竞赛并取得的成绩等有相关要求,供初一初二初三考生参考。

每年5月份,各地重点中学要相继发布《特长生招生简章》,以部分学校2023年中考体育长生招生为例,对参加竞赛并取得的成绩等有相关要求,供初一初二初三考生参考。

五十中

田径特长生:曾获区级比赛前三名,或市级比赛前六名。

篮球特长生:有校代表队经历,且获得过市、区级比赛名次的主力队员。

北京四中

篮球:经过所在学校认定,参加过北京市教委、体育局相关部门组织的比赛,男篮项目获得北京市前六名、区里比赛前三名或在各区体校篮球项目注册的队员。

游泳:游泳项目获得北京市前三名。成绩优秀、有培养前途的初三年级在校生。

北师大附中

田径&女篮测试时要求带着带专项最好成绩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北京八中

体育特长生要具有较高的综合体育素养、较强的组织性、纪律性和高水平的运动能力,并在比赛中获得奖项;

十五中

考生主项进行现场测试,参考市区比赛成绩证明。

育才

要求提供能证明本人水平、能力的材料。

人大附

要求在初中阶段获得过市级或市级以上级别足球比赛前三名成绩。

一零一

(一)田径报名条件:2020年9月至今,获得区级比赛第一名或市级比赛前三名。

(二)男排报名条件:2019年9月至今,参加北京市中学生排球比赛并取得前三名;或者能代表北京市行政区参加北京市运动会排球项目比赛。

(三)冰雪报名条件:2019年9月至今,获得北京市赛事集体项目前二名、个人项目第一名;或者全国性赛事前三名(以上赛事为非商业性赛事,滑雪不能是滑雪机比赛成绩)。

二十中学

田径项目:初中三年内参加区级以上(含区级)体育竞赛获单项奖前三名,并具备田径特长的学生均可报名。

冰球项目:初中三年内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冰球比赛获前三名,并具备冰球特长的学生均可报名。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

个人荣誉证书,比赛获奖证书、专业认定证书照片北京实验学校(海淀)

育英学校

个人荣誉证书,比赛获奖证书、专业认定证书照片北京实验学校(海淀)

2.初中期间参加教委、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组织的正规比赛,在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仰泳(100米、200米),蛙泳(100米、200米),蝶泳(100米、200米),混合泳(200米、400米)项目上持有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或上述项目比赛成绩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八一学校

男子足球:初中阶段参加市级(含)以上足球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健美操: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竞技健美操比赛中获得单项前六名。

武术: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武术比赛中获得个人单项前六名。

①近两年在全国、市、区正式组织的比赛中获得手球或者定向越野项目前三名及以上成绩的运动员;

③文化课成绩(参考初三第二学期期中成绩)达到十九中初三年级平均分以上,且在校期间思想品德良好,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十九中

报名条件:

①近两年在全国、市、区正式组织的比赛中获得手球或者定向越野项目前三名及以上成绩的运动员;

③文化课成绩(参考初三第二学期期中成绩)达到十九中初三年级平均分以上,且在校期间思想品德良好,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北航实验学校

报名条件:

我校体育特长生面向全北京市招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喜爱上述运动项目,身体素质好,能适应高强度体育训练和比赛,具有一定运动技能的考生。

2、初中阶段参加市、区级体育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工大附中

报名条件:

在初中阶段历年的北京市排球(女子)比赛中取得前六名、各区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陈经纶中学

需达到运动项目报名资格的要求,体能达到体育特长生市级相关标准,运动能力突出,专项运动水平达到或接近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品学兼优学生。

北京十中

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初中阶段在市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前八名、区级比赛前三名者及具有发展前途的优秀运动员优先。

北京十二中

报考排球项目学生,初中阶段在北京市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排球)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排球)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景山学校远洋分校

参加过系统的冰雪训练。持有该项目等级证书或代表学校、俱乐部等参加过全国、北京市或石景山区冰雪比赛的获奖队员优先;

牛栏山一中

3.报名材料要求:报名材料包括:测试报名表(见附件1),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籍卡,竞赛成绩证明的扫描件或照片。

杨镇一中

参加测试考生测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学籍卡、竞赛成绩证明。

昌平二中

1.田径项目要求具备优秀运动水平且接近国家二级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2.在市区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田径项目要求单项比赛中获区级前两名以上。

温馨提示:添加中考陈老师微信 zgkao6即可入群,还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各校特长生招生简章,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特长生关注!北京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活动现已火热进行中!

2024北京中考怎样才有特长生资格?在哪里看招生简章?啥时候报名?

2024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可以跨区吗?

2024北京中考特长生艺术类可以跨区升入优质高中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特长生2024北京中考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