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3西城幼升小政策:学校新增 人数扩招!

2023-05-30 09:22|编辑: 陈老师|阅读: 1641

摘要

2023西城幼升小政策已公布。2023年西城幼升小政策如何?是否有新增呢?新增班级有多少?招生人数会有变化吗?一起和北京中考在线来看

5月29日下午,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对外发布了今年小学寄宿学校、全区招生学校招生通告和小学学区派位入学报名须知。

作为西城幼升小重磅入学方式,全区招生学校和学区派位入学是西城区幼升小一族可以自主选择优质学校的两种渠道,因此备受关注。

第一时间对比去年招生计划后,今天梳理了2023年西城幼升小三大变化:

学区派位招生计划大幅扩招,增加了7个班,达到16个班,参加学校新增2所,展览路一小面向展览路学区招收一个班,中古友谊小学面向月坛学区招收一个班。

全区招生学校今年增至12所学校58个班,相比去年,招生名额增加23个班,新增3所学校,分别为:实验一小广外校区、康乐里小学大栅栏校区、西师附小展览路小区。

全区招生学校首次明确小升初升学学区。比如西城区育翔小学分校毕业后在德胜学区升学;西师附小展览路小区小学毕业后可自主选择在展览路学区或德胜学区升学;北京小学毕业后字广牛学区升学。

专家表示,今年全区招生和学区派位入学这两种方式大幅扩招,既和今年小升初总体人数上涨有关,也和西城区教改策略有关,及通过全区招生和学区定向派位的方式,增加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在不同学区分布的均衡度,为更多学区的居民提供选择的机会。

业内人士特别提醒,“731”后拿到西城入学资格的家长,一定要抓住全区招生和学区派位入学这两次难得的机会,早点上岸,否则等待你的可能是眼花缭乱的多校划片入学意向填报,有的身处热点区的还将面临协调去学区的风险。

学区派位招生计划大幅扩招新增2所学校

首先,学区派位入学名额大幅增加,新增展览路一小和中古友谊小学共计2所学校。

西师附小面向德胜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为1个班;

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和什刹海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共招1个班;自忠小学面向西长安街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为1个班;

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共招1个班;

奋斗小学面向金融街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为1个班;

康乐里小学面向广安门内牛街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为1个班;

北京小学红山分校面向广安门外学区扩招到2个班,去年为1个班;

展览路一小面向展览路学区招收1个班;

中古友谊小学面向月坛学区招收1个班。

西城区2023年小学学区派位入学报名须知

全区招生学校招生名额增加23个班新增3所学校

其次是小学寄宿学校、全区招生的学校信息,除了新增加的三所面向全区招生招生的小学(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广外校区、西城区康乐里小学大栅栏校区、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展览路校区)外,其他面向全区招生的小学招生数量相比往年也大幅增加。

黄城根小学分校由全区招收3个班增加到4个班,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红莲分校由4个班扩招到6个班,宣师附一小由4个班扩招到6个班,北京育才学校由4个班扩招到6个班,北京小学由6个班扩招到8个班。

整体来看,今年西城区面向全区招生的小学招生总量为58个班,去年为35个班。新增23个班

全区招生学校首次明确小升初升学学区

此外,还有一项大变化是面向全区招生的12所小学,小升初升学首次明确片区内升学,这在往年的政策表格中是没有体现的:

育翔小学分校小学毕业后在德胜学区升学;黄城根小学分校小学毕业后自主选择在什刹海学区或新街口学区升学;第一实验小学红莲分校小学毕业后在广外学区升学;宣师一附小小学毕业后在陶白学区升学;第一实验小学广外校区小学毕业后自主选择在广外学区或大椿天学区升学;康乐里小学大栅栏校区小学毕业后自主选择在大椿天学区或广牛学区升学;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小学毕业后自主选择在展览路学区或德胜学区升学;北京小学小学毕业后在广牛学区升学。

同时,西城区对今年报名小学学区派位入学方式报名要求中明确,仅能选择1所学校填报。

温馨提示:如想了解更多初中学习资料、升学信息招考政策,请关注北京高中入学微信公众平台:bjgzrx0624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北京高中入学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西城教育考试中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北京东直门中学公布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简章

2024年北京五十中学艺术特长生简章公布

2024年北京五十四中公布体育特长生简章

2024年北京六十五中舞蹈、科技、体育初升高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4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招自主招生报考指南来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3西城幼升小政策西城幼升小政策详情

没有更多了

  • 2024中考特长生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北京中考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2024北京初三二模

  • 2024北京初三二模试卷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