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4年中考北京市三好可以加分吗?可以加多少分

2023-07-16 15:07|编辑: 陈老师|阅读: 1391

摘要

近期有很多家长咨询北京市三好是否可以加分,市三好有什么作用?我们带大家一起了解市三好在北京中考升学中起到的作用吧。

北京市三好学生在北京中考中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可以在中考中加分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通过中考加分政策, 以及北京市三好政策给大家分享下市三好在中考中的作用。

北京市三好作用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政策规定,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可以直升本校高中。

北京中考在线说:市三好可以直升本校,但在中考中不能加分,如果本校没有高中部,则市三好不能直升本校

想通过市三好直升本校,需将志愿填报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内,方能直升。

北京中考加分

北京中考加分分为4档,一是加20分,二是加10分,三是加20分,四是优先录取。

谁能在中考中加20分?

1、烈士子女考生。

2、现在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和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现役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现役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

谁能在中考中加10分?

1、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和伤残人民警察。

2.见义勇为人员本人,以及因见义勇为死亡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

3.现在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以及有子女后曾在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工作累计满5年的现役军人的子女,现在担任灭火救援任务的总队(含)以下单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担任灭火救援任务的总队(含)以下单位(或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工作累计满5年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现在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以及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现役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现役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残疾军人:在军事训练和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中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

谁能在中考中加5分

1.归侨(华侨)子女考生。

2.台湾省籍考生。

3.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

如果您还有更多升学疑问,可以关注北京高中入学和太星初升高公众号进行了解!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3年北京中考加分及优先录取政策重磅公布!

2023北京中考加分公示名单查询大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三好北京市三好可以加分吗

没有更多了

  • 2024中考特长生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北京中考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2024北京初三二模

  • 2024北京初三二模试卷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