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关注丨北京中考同分数段人数扎堆,如何能被优先录取呢?

2023-08-24 17:26|编辑: 安老师|阅读: 661

摘要

北京中考录取规则是什么?同分的两位考生如何对比?北京中考在线分享相关消息给大家,来参考!

北京中考录取规则是什么?同分的两位考生如何对比?北京中考在线分享相关消息给大家,来参考!

北京中考同分数段竞争有多激烈?

以海淀为例,满分660,640分以上就有1896人......也就是说,一个学习还不错的同学,每科错两三分,中考成绩也得排到将近两千名。

“一分一操场”,真的是个夸张的比喻吗?

同分数段人数扎堆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许多考生和家长需要面对选校、填报志愿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同样的分数,怎么才能让目标学校优先录取我呢?

今天,太星初升高就带大家仔细了解北京中考的录取规则!2024中考生务必参考~

中考录取规则是什么

中考录取方法被众多考生及家长称为“分分清”,具体录取规则如下:

同一批次报考生,计算机会将中考总成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然后按照顺序进行依次录取。

举例来说:考生甲520分,考生乙519分,按照录取原则,应先录取考生甲,从甲的第一志愿开始录取,依次录到其最后一个志愿,其中哪所志愿学校尚未录满就被哪个学校录取。等甲录取完后,再开始录取乙,也就是说,甲的最后一个志愿也要比乙的第一志愿优先录取。可以看出:考生是否被录取应取决于自身分数的高低,而不是取决于志愿的先后顺序。

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参照往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线,以从高到低的“阶梯形”顺序填报。因为对于考生本人来讲,是从你的第一志愿开始依次录取。

在录取时,按照学生的成绩,将学生录进到志愿填报靠前暂未招满的学校。假如所有志愿的高中校都完成了招生计划,且学生未能被录取,那么该生只能在统招结束后自行联系可补录的学校。

相同分数如何录取

在各批次录取中如遇招生录取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计入录取总分的其他四科文化课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若四项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因此想要在同分段竞争中取得优势,首先语文成绩要足够优秀!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4北京中考平均成绩整体看涨

北京中招录取:住宿生与走读生分别录取

北京市昌平区2015年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

北京市通州区2015年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

北京大兴区2015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规则北京中考录取志愿填报规则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