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4年石景山中考外省回京、往届考生报名安排通知

2023-11-06 17:36|编辑: 陈老师|阅读: 473

摘要

2024北京中考石景山中考往届生、外省回京考生报名安排通知公布,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提交材料?流程是什么?跟着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一起了解!

2024北京中考石景山中考往届生、外省回京考生报名安排通知公布,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提交材料?流程是什么?跟着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一起了解!

推荐阅读: 2024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及安排汇总!

一、 报名资格

(一)在外省市就读的石景山户籍九年级(初三)在校生。

(二)具有石景山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下(2006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高级中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休学学生)不得报名。

二、报名办法及要求

(一)外省市就读九年级(初三)京籍考生需提交材料

1.考生本人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扫描件或照片。如是集体户口,需含集体户口首页原件(加盖单位公章)。

2.考生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身份证照片可添加水印,如:“仅用于石景山区2024年初中学考报考使用,勿作他用。”不要遮挡名字、数字等重要信息)。

3.学籍所在省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九年级(初三)应届毕业生证明(或学籍证明)的扫描件或照片。

4.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片。(证件照片格式:JPG、分辨率640×480、大于140K)

5. 填写完整的电子版《2024年石景山区初中学考考生报名信息表》。

6.2023年在石景山区报考过初中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的外省市就读京籍考生无需再次提供考生身份证、户口簿、免冠照片电子版,但需提供学籍所在省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九年级在校证明(或学籍证明)的扫描件或照片及《2024年石景山区初中学考考生报名信息表》电子版。

(二)往届生需提交材料

1.考生本人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扫描件或照片。如是集体户口,需含集体户口首页原件(加盖单位公章)。

2.考生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身份证照片可添加水印,如:“仅用于石景山区2024年初中学考报考使用,勿作他用。”不要遮挡名字、数字等重要信息)。

3.初中毕业证扫描件或照片。

4.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片。(证件照片格式:JPG、分辨率640×480、大于140K)

5.往届生身份证明扫描件或照片。

(1)2023年未被录取考生:初中学籍非石景山区的往届考生提供所在初中校出具的《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资格确认证明》。

(2)2023年已被录取的考生:录取学校出具的未报到证明或退学证明。

6. 填写完整的电子版《2024年石景山区初中学考考生报名信息表》。

(三)提交办法和时间

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sjsxkb@163.com邮箱,扫描件或照片以考生姓名命名。(例:某某身份证、某某户口簿、某某证件照等) 邮件标题: XX考生初中学考报名材料。

上传材料时间:2023年11月13日24:00前。

三、材料审核

石景山区中招办对考生电子材料进行审核。11月14日石景山区中招办通过考生邮箱反馈初审结果,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发送报名材料的邮箱。

四、报名信息确认

11月14日14:00后,石景山区中招办将初审结果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PDF版通过邮箱发给考生,请考生、家长打印,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字后扫描或拍照,11月15日24:00前发送至sjsxkb@163.com邮箱,邮件名称为“XX学生报名信息确认单”,完成报名信息确认。

另注:石景山区中招办未收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电子版或收到涂改的报名信息确认单均视为报名未完成。

五、复审报名资格

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名资格复审时,考生家长(可由亲属代办)需携带考生本人户口簿原件和A4纸复印件(复印件只需首页和考生本人页);考生身份证原件和A4纸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张纸上);学籍所在省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九年级(初三)在校证明(或学籍证明)原件;往届生录取学校出具的未报到证明或退学证明原件;初中学籍非石景山区的往届考生所在初中校出具的《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资格确认证明》;往届生初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六、其他事项

北京市初中学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实行一年两考,2024年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安排在2023年12月17日,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安排在2024年3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在进行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确认的同时,须确认是否参加两次机考。

七、相关表格见附件

温馨提示:扫描中考陈老师微信即可入群,还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中招办,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及安排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4北京中考2024北京中考报名

没有更多了

  • 2024中考特长生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北京中考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2024北京初三二模

  • 2024北京初三二模试卷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