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4年大兴区初中期末统考成绩和排名出炉(网传文字解读版)

2024-01-17 14:36|编辑: 陈老师|阅读: 1522

摘要

2024年北京大兴区初中期末统考成绩排名文字版解读公布,北京中考在线特收集该篇文章给大家做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家长和同学。

2024年北京大兴区初中期末统考成绩排名文字版解读公布,北京中考在线特收集该篇文章给大家做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家长和同学。

原文转载如下↓

大兴这次初中期末统测考得早,上上周五就开始了。本周五也就是昨天,学校的学情查询系统来了推送通知,孩子的成绩以及七科总排名、四科小排名出来了。

七科排名,满分700,就是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这七门的总分排名。四科排名,则只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和道法成绩。

一些数据

大兴一中的年级第一是676.5分。对比一分一段数据,估计也是区第一。年级各科目的最高分如下:

语文98,数学100,英语99,生物、历史、地理都是100,道法98。

全区方面,初一年级的头部一分一段:

676分,1人;673分,1人;671分1人;670分2人;669分4人;668分2人;667分3人;664分4人;663分4人。以上共计22人。

和期中考试情况类似,将一中东西两个校区期末的年级排名和区排名放在一起观察,可以得到一个近似的经验公式(区前30别按这个,不准):

一中年级排名 * 3=区排名

这样以后就能大概齐估算孩子在区内的位置了。外校的同学将区排名除以3,也能知道自己在一中的大致位置。

群友分享,每届学生期末的最高分差不多都在670多,看来这就是分数的天花板。

一点总结与教训

若单论语数英这三科高考满分150的“大三门”成绩,孩子的语文比期中又低了几分,这语文真是玄学啊。而数学和英语有进步,导致这三门总体是好了一小步(期中只考语数英,可以进行对比)。其余的小四门,由于孩子发挥不错,对总排名贡献更大。

我猜孩子这回的小四门火箭助力,有这么两点原因。

第一,由于北京中考改革,历史、地理、生物和未来的化学不计入总分,只有ABCD几个等级。所以可能有些同学心里对它们就不是很重视,无意间就放松了。孩子在这方面学得很认真,态度值得肯定。

第二,这几门在初中阶段更多依靠记忆力。可能会有些理科偏好的同学觉得单靠背没啥意思、没啥技术含量。有些同学直到高中,也不愿意积累语文素材、背英文单词。其实记忆力、执行力也是重要能力之一,细节和功夫的打磨,都需要在平时坚持做、重复做。人一辈子里,看起来容易、坚持做下来却很难的事情太多了。目标看着远,想想就觉得难,那不妨再定细致一点,分解成多个小目标,这也就是从一点一滴做起。每完成一个就可以自我激励一次,先做起来,慢慢地就不觉得过程烦躁了。还有一个,理解了背诵的内容,就更好记忆些。

孩子的痛点在这次期末也暴露无疑。那就是语文、数学的最后一道题目。语文而言,就是作文;数学,就是压轴题。这两项,还没管老师要扣分小条,自己毛估,扣了17分左右。这就是和第一集团的最大差距。这也是最难提升的。未来还没想好怎么突破。

未来的目标,由于两座“最后一题”大山有点高,先稳住当前排名吧。物理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就快到门口了。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下周去学校,老师讲卷子。对于大兴区的区排名,家长不用看得很重。初中甚至高中的排名,由于计算规则不同,结果会很不同,很多同学都会跳来跳去的。另外,有数据统计,大兴区某年中考的前300名里边,最终高考上600分的不到60%。高考基本是按市排名招生,家长的眼光还是要瞄得更远一点。

延伸阅读:

点击查看>>2024北京大兴初三(上)期末考区排名详情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各区初三期末区排名情况汇总

温馨提示:添加中考杨老师微信 zgkao6 即可入群,还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更多北京中考资讯和内容可以关注太星初升高和北京高中入学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爸妈娃充电宝,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各区初三期末区排名情况汇总

2024北京大兴初三(上)期末考区排名详情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4北京大兴区期末统考2024大兴区期末统考排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