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统招录取结果&补录计划明日查询

2018-07-30 11:52|编辑: 宋老师|阅读: 724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2018北京中考统招录取结果&补录计划7月31日查询,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7月31日,北京中考2018年统招录取结果&补录学校名单和补录计划就要出炉了,2018届考生,明天千万不要忘了去查询录取结果哦~~

1、统招录取结果查询

查询时间:2018年7月31日12:00

查询地址: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点击阅读原文快速进入查询页面)

查询需要的信息:准考证号&报名号

查询页面示意图:

2、统招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能收到

一般在统招结果出来了,录取通知书也会随之开始寄送,但是由于每个学校寄送通知书的时间不一定,导致考生收到通知书的时间也不一定。但一般在5天内就能够拿到录取通知书了。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1、2018年北京中考通知书仍然采用邮政挂号信的方式投递,领取时一般需要提供考生的证件,如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信息。

2、在查询录取结果的时候,一般录取页面也会显示录取通知书的邮寄编号,家长可以记住这个号码,登录邮政官网http://yjcx.chinapost.com.cn实时查询通知书的邮寄状态。

3、统招录取通知书都包含哪些材料?

包括三部分。

1、《报到须知》

各校会在《报到须知》中注明具体报到时间,考生要按时带齐相关材料到录取学校报到。

《报到须知》中除了具体报到时间外,还注明学校地址和乘车路线,部分安排接站的学校还将停车地点告知考生。考生报到时,要带录取通知书和团组织关系,外地生源还要带上初中毕业证书、户口本等材料。

报到当天要缴纳学费,有的学校会将收费项目和标准列成表格,让考生和家长一目了然。有些学校细心地要求住宿考生带上洗漱用品、拖鞋等生活必备品,还会通知报到程序与后期安排,让考生和家长心中有数。学校会对将要报到的考生提出要求,如不能按时报到要及时和学校联系;报到当天不要带大量现金;不要带与上学无关的危险物品;衣服、头发要符合学生规范等。

2、“一老一小”保险

北京市城镇户口中学生都可享受到“一老一小”医疗保险。今年“一老一小”保险信息登记表也将随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按规定,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标准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180元。门诊报销的起付标准为100元,门诊报销比例55%,3000元封顶;住院报销的起付标准为300元,住院报销比例80%,20万元封顶。农村户口学生可以到户口所在村委会办理北京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新农合)。现有的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纳入定点医疗机构统一协议管理。

3、中职生可领助学金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下发的还有北京市中职生国家助学金申请指南和申请表。全市所有考上中职校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助学金。申请指南中会注明什么样的学生享有这一政策,以及学生如何申请、学校审批、发放等流程。为避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上不起学,今年北京市教委要求,各中职校要确保每名中职生都能收到申请表和指南,申请表在报到时由学生上交学校。

4、统招录取问答

(1)录取通知书地址有误怎么修改?

答:可以直接联系被录取的学校修改收货地址。一般通知书寄到的时候没有人接收,快递或学校会联系考生志愿填报时所留的电话,跟您商量重新送达的时间和地点。

(2)忘记填写的收获地址是哪里了,该怎么查询?

答:通常快递通知书的邮寄地址是在中考报名时考生和家长所填写的地址,如果已经从网上查询到了录取结果,但自己改了地址,那么建议直接联系录取学校,请他们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新的地址。

(3)直升本校高中的录取结果什么时候查询?

答:一般直升本校高中属于统招志愿,录取结果需要在7月31号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5、2018中考补录计划查询

统招录取结束后,2018北京中考录取也就告一段落了。但是会有一部分的考生因为志愿填报失误等原因,导致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同时也会有一部分学校因为没有完成招生计划,而需要补录。

7月31日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可查询2018北京中考补录计划。

补录计划都包含哪些信息:

1、补录学校名单和专业

2、学校的补录招生人数

补录学校的招生对象:

补录学校只招收在提招、名额分配和统招中未被录取的考生。

如何进行补录?

可点击:2018北京中考补录计划即将发布,哪些考生需要参加补录?

寄语

统招录取结束,2018年中考就真正的告一段落了,北京中考在线在这里有几句话想跟大家说。

首先要感谢大家2018年中考这一年的陪伴,祝愿广大考生和家长都能够得偿所愿,被理想的中学录取。

2018年中考这一年走来,相信北京中考在线(BJ_zkao)给您带去过帮助,欢迎您把我们推荐给2019届、2020届、2021届参加中考的孩子及家长,您的推荐认可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目标!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统招录取结果查询2018北京中考补录计划查询

如何查询2018北京中考录取结果,2019考生参考2018-07-11

2018北京中考贯通项目录取结果今日查询2018-07-01

2018年北京市中招贯通项目录取结果查询2018-07-15

2018北京中考名额分配录取结果明日查询,什么是名额分配?2019参考2018-07-08

名额分配录取结果今日查询,什么时候收到录取通知书?2018-07-22

7月31日统招批次录取结果查询,你知道什么是统招吗?2018-07-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