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中考体育考前注意事项

2019-05-15 10:49|编辑: 马老师|阅读: 1914

摘要

2019北京中考体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位家长给我们分享了他们考生所在学校体育老师给的考前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2019北京中考体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位家长给我们分享了他们考生所在学校体育老师给的考前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一、考前家长学生准备

1、13:30 到校进行最后的球性练习。

2、出门前,紧身衣、紧身裤穿好,穿运动袜,外面套校服。

3、每人备一个塑料袋,装鞋子(可带两双,一双轻盈的跑步鞋,一双防滑的篮球鞋)、湿巾、纸巾、矿泉水(或运动饮料),不要碳酸饮料、果汁,垃圾回收不乱扔。

4、今晚早休息,建议不洗澡,女生就练一组仰卧起坐,不要练。男生俯卧撑就一组即可。有篮球、排球的可以在家再练习练习,切记不要受伤。

5、明天(周日)早餐、午餐一定要清淡不油腻不辛辣。午餐一定不要吃过多食物,以易消化高热量食物为主。由于考试可能到4-5点,可以让孩子备着点面包和糖果用于考试完吃。

6、考前5分钟先把尿撒了,喝一点点水即可。

7、场外准备活动会由体育教师统一组织大家一起。考生需注意场内各项考试间隙的热身状态保持(由组长带领)。另外考完一项注意保暖,各项目考前脱外套,考后穿上。可以原地慢跑,拉拉肩,压压腿,做做深呼吸,动作宜轻缓适度。

二、考试中

0.运动前30分钟喝一些高浓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单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于肌肉),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运动前30分钟之内不要吃食物。切记!!

1.组长带着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关节拉伸一定要有效到位。

2。仰卧起坐前,记得做几个腹背运动。

3.实心球前,记得相互之间押押肩和腰,把肩关节柔韧性打开很重要。投掷前,拿着球背对着考试仪器使劲向地面砸砸球。

4.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

5.引体向上前,肩关节拉伸开。

6.球类运动,未到本人之前,按照顺序多拍球、垫球来适应球。

三、细节:

1、天坛卡

2、每组第一个考完的要坐在裁判老师旁边辅助老师确认考生、确认成绩等。很重要。

3、有伤病坚持参加考试的学生,需要家长签署申请书,并到场陪同考试。

4、考试前每人带个袋子装鞋、衣服、垃圾等。

5、对裁判一定要有礼貌,考试前和考试后小组长带头问好,声音响亮诚恳,考中一列横队,安静整齐。这都是潜在的加分因素。举例:去年有学校考生站成一排集体向老师鞠躬问好,告别,就让裁判老师不由的想照顾一下。

6、带好充足的水,切忌空腹和饱腹。

7、自带湿巾或潮布(篮球运球时摸鞋底,防滑)、皮筋(运球或垫球时扎起头发)、小夹子等小零件,防止考试中的一切小意外。

8、仪器发令,注意力集中听发令音;裁判没说考试停止自己不要停。

9、心态:首先不紧张,相信那么努力的自己是有足够实力的!另外,考场的老师大部分都是很和蔼的,他们会鼓励你。

不要心急,不要想着一次满分,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800-1000米是一次性考完,其他球类和实心球考试都是有2-3次机会的。第一次一定要深呼吸,求稳,先有成绩。第二次再突破。

那如果出现了失误怎么办呢:

(1)深呼吸调整心态,不着急开始第二次,恢复体力后,再进行第二次考试。放心没有人会去催你,千万别着急开始第二次。

7、考试顺序和流程:进场刷卡,验证身份进入。由引导员老师指引到考试人数较少的场地进行考试,有可能是足蓝排,有可能是仰卧-实心球-引体,但所有人最后考800-1000米。

8、对普通学生来说获胜往往取决于自身的毅力、必胜的信心,你累她也累,在身体没有任何异样的情况下,坚持就是第一要素。

800米的技巧:

1、第一个400米要在1分30秒以内跑完,最好在1分15秒。

2、第二个400米的前100逐渐调整步伐,调整呼吸,然后的200米是最恼火的,需要

跑800米的技巧如下:

1、起跑后的100米,也就是第一个弯道,大家都很兴奋,都会加速跑,都想冲到靠前的位置,以得到心理安慰。其实不用管别人跑成什么样,刚起跑应该是思维上还很清醒的,不要和别人比什么,要比的话,比起跑后的50米就好了,然后就迈开大步跑就是了。

2、过了一百米后,就别太冲了,从过了第一个弯道后到第一圈跑完,保持匀速,保证不要让自己的速度慢下来,时间控制在1分30秒以内。当然,随着快跑道第一圈的时候,速度一定会不知不决的就慢下来了,没专业练过的,都有这个毛病,虽然速度慢下来了,但意志上一定要有保持速度的想法。

3、第一圈一过,要开始盯住你前面的同学,死死的跟住她,一但超过了,就去盯前面的同学,就别让她超回来。因为你去追前面的同学,你速度快了,前面的同学感觉到后面有人在追自己,会有压迫感,也会加速,你再死死的跟住,你的速度就上去了。这时候,你会感觉很累的,不过,咬在这个时候挺住。

4、第二圈的400米到700米的过程中,会很累,步子会感觉迈不开,不要紧,步子迈得越少,捣脚次数就会越多,体能就会消耗越快。狂做深呼吸,多去感觉手臂的摆动,手臂的摆动有了,腿自然就迈开了。

5、最后的100米,前700米的跑法,没什么说的了,拼命跑吧,有多快跑多快吧!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家长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北京中考体育各项目考试规则,考生可参考练习

2019中考体育女生生理期怎么办?哪些情况可申请缓考?

2019北京中考体育考试前受了伤,如何申请免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考体育注意事项体育考试中考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