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初一考生:这两件大事将计入中考成绩,你需要注意!

2019-07-17 17:09|编辑: 黄老师|阅读: 374

摘要

北京初中生有两件大事影响中考成绩,其中之一是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之二是社会实践选课。考生和家长要提前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进行了整理,分享给大家!

新初一考生注意啦!再有一个暑假,你们就要正式成为初中生了,开始初中的学习生涯。进入初中以后你需要注意许多事情,但是这两件大事关乎你的中考成绩,所以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别给新初一考生整理了这两件大事来提醒新初一考生!

推荐阅读2021年北京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评分标准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和考试科目

事件一: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

在小升初的最后阶段,相信各位准初一家长就已经了解了2021北京中考体育改革的信息,这对2022年中考的初中生也有影响。改革信息主要针对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进行了修正。由于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占10分,所以家长要提醒考生认真上体育课。

过程性考核分值分布

2022届中考生过程性考核标准根据2021中考体育改革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单纯性的过程性考核变为:体质健康+学习态度+学业水平三部分。

分值如下:2022考生可做参考!

从初一开始,体育过程性考核就开始计入中考成绩,满分3.2分。在北京中考“一分一操场”的严峻形势下,这1.6分意义重大,要想中考体育取得满分,就要重视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

北京中考在线说:

很多往届的中考生在中考出成绩后,会来问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他的中考体育没有满分,或者中考由于免考丢了二十多分,影响了中考升学,导致他们与优质高中失之交臂,怎么办?其实我们从初一开始就一直提醒大家,首先要关注中考体育政策,了解过程性考核分数如何获取;其次,了解中考体育考试科目,从初一开始就有针对性的开始加强体育锻炼。

事件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

北京中考社会实践活动分数计入中考成绩,社会实践活动包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每学年应完成10次,共30次,三年共计30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初中三年选10次,需选满4次区级资源单位课程和6次市级资源单位课程,共10次。

目前2021年中考开放性社会实践活动计分方法还未出炉,北京中考在线团队预测10次课,每次课3分,分别计入物理、化学、生物3门课。共计30分。

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

北京中考在线说:

初中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非常重要,新初二的家长正在陆续选课,新初一的家长要特别留意,预计2019年新初一将在初一上学期陆续开展社会实践选课。大家要严格按照课程要求完成,避免失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北京各区中考成绩分布情况分析,看看各区教育实力如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成绩中考大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