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从来不只是初三的战场

2020-10-13 10:35|编辑: 白老师|阅读: 506

摘要

中考,总是被与初三学生及家长联系在一起。对于初一、初二的学生而言,中考似乎离他们很遥远。但2021年中考改革后,中考更不再只是初三学生的战场。

中考,总是被与初三学生及家长联系在一起。对于初一、初二的学生而言,中考似乎离他们很遥远。但2021年中考改革后,中考更不再只是初三学生的战场。

1、生物&地理考试

2021年中考改革,化学和生物、地理和历史,也成为了必考科目并按“一文一理”原则择优计入中考成绩。

按照政策要求,做到随结随考,因此生物和地理的学业水平考试应在初二下学期考试,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才推迟到了初三上学期考试。

小编提醒,生物和地理的学业水平考试是在初二下学期,因此同学们在初二就已经开始为自己的中考在做努力。如果,初二下半年的生物和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各位能考出很高的分数或满分,那么,其实是在为自己初三年级进行减负,因为你可以把一部分复习历史、化学的精力拿去复习其他科目

相关阅读:

2021小中考圆满结束,2022的你准备好了吗?

2、体育考试

中考体育满分40分,其中,现场考核成绩占30分,过程性考核(初中前五学期的平时成绩)占10分

现场考试安排在初三下学期,一般是在五月进行。

过程性考核通过除了初三下学期以外5个学期,每学期的4个体育项目考核和出勤情况综合计算分数。

虽然过程性考核只有10分,但留意过一分一段表的同学,应该能体会到一分压倒一批人这句话的含义。

3、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分为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

本月社会实践活动选课,关系初一初二初三学生

4、1+3项目

“1+3”项目”是一种升学途径,在初二的时候如果想通过“1+3”项目升学的同学且被录取,那么就没有中考的压力了。

虽然“1+3”项目与中考的关系并不大,但是到底是通过“1+3”项目达到升学目的还是参加中考,这是各位同学及家长在初一初二就要思考的问题。

总而言之,中考不止是初三的战场,从踏入初中开始便意味着我们已经踏上了中考的战场。请不要觉得中考离自己还很远,提早准备便能抢占先机。

准备就从现在,努力改变未来。如果你对现行的中考政策还不够了解,你想了解更多学校动态或者你想了解初三最新备考动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我们竭尽全力帮助大家了解最新中考政策、安排以及高中最新动态,让您足不出户,便能掌握最新信息。我们也将关注每一次重大考试,为广大考生提供第一手备考资料,帮助大家更高效的备战中考。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了解这些信息,2021中考考入清华附的几率会增加

2021中考已来!这些必须提前了解,并早做打算~

走近名校:2021中考可以这样考入北京八中!

走近名校:2021中考如何考入北师大二附?

在北师大实验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2021中考如何考入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中考升学规划2022北京中考升学规划2023中考升学规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