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习高招:初三期中考点需做好错题集

2015-10-27 10:12|编辑: 罗老师|阅读: 235

摘要

 初三生,期中考试临近,老师建议,考前考生要用好错题集,总结知识和能力上的薄弱点。

  初三生,期中考试临近,老师建议,考前考生要用好错题集,总结知识和能力上的薄弱点。

  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教师赵博伦表示,考试前,家长可帮助孩子建立学科错题集,在活页本上抄录各学科每次的习题、测验和考试的错题,并记录订正后的答案。用好错题集可有效回顾与反思。家长帮孩子建 立错题集时,若孩子成绩不好、错题多,不要训斥、指责、说丧气话,也不要把失望和愤怒摆在脸上,那样就失去了建立错题集的意义。对考生而言,初三刚开始, 学习难度有所增加,有失误很正常,重要的是建立和维护自信心。做错了题不可怕,关键要找出错误所在,分析出错因。家长要帮孩子分析哪些错误是粗心马虎造成 的,哪些错误是没理解、没弄懂相关知识点导致的。

  期中考试是阶段性的水平测试,一般由学校自行出题。目前,初三新课程授课尚未结束, 还未进入最后的总复习阶段。从成绩评价的角度看,期中考试可反映考生的相对位置,对明年填报志愿有参考价值,考生不可轻视。考前,考生要多研究以往错题, 解决考试中因马虎造成的失误问题。

欢迎大家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北京中考(BJ_zkao)”来获取更多中考资讯,(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

zgkao.com

北京中高考网

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2016-2017海淀区初三(上)期中考试试题&答案汇总

2016-2017海淀区初三上学期化学期中试卷及答案

2016-2017海淀区初三上学期英语期中试卷及答案

家长在孩子期中考试后最应该做的3件事!

原来中考电脑阅卷是这样的,规范答题至少能提20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三期中考试错题集复习高招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