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三寒假想逆袭,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2023-12-29 10:40|编辑: 陈老师|阅读: 291

摘要

寒假即将到来,如何在寒假期间更好的提升自己,如果想逆袭不妨来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寒假即将到来,如何在寒假期间更好的提升自己,如果想逆袭不妨来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语文

@小肖

学习方法就是多读书,我一般看的不仅有必读的名著,还有许多自己喜欢类型的小说,比如《福尔摩斯》、《哈利波特》、强推《意林作文素材》,里面的文章不仅阅读题会考,而且议论文可以用到。

作文的话,最好每天打卡一篇,像十一月份,在万唯群里打卡,养成一种好习惯。

阅读理解的话,就是多刷题,用好答案解析。实行加分制,这样的话可以站在阅卷人的角度看问题,更能对症下药!

@丁*怡

最拿手的学科该是语文,我爱读书,读喜欢的书。

读林清玄汪曾祺的散文,读《浮生六记》、《追风筝的人》、《红楼梦》等小说,读书真的可以增长你的才干见识,也可以提升你的文笔,以及你阅读理解扩散延伸等思维能力!

读书培养的是你对文学的素养,考试从来无关应试,而关素养。

数学

@59

主要是理解,上课认真听,多做题多做题,每做一份题都要批改纠错,将自己的错题加到错题本里,之后反复看,还是不会的做好标记,在下次记忆时主要看。

@林*殷

主要方法就是刷题,没错就是不停地刷题。不会的点刷烂,考试时会发现,哎这题我知道,应用题看一眼,脑里瞬间有了思路。

就这样,如果数学没上去,就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好好刷题。

英语

@王*雨

我认为背单词很重要,八年级时买了本初中词汇书,当时一两个月,每天都非常煎熬,按着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去背,但感谢当时坚持下去的我,以后做卷子都很轻松。

现在九年级了,课本上的大部分单词之前也都见过,甚至记得一些用法。而且积累多了,语感也越来越好,一些句子就脱口而出了。

这个寒假是逆袭的好机会,希望各位同学能多背些单词,再结合一些语法。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但你也一定会收获满满。

@石*婕

首先,就是单词要记牢。打好基础才是最关键的,当你每学一个单元的单词时,把不会或者记不住意思的,都记在一个本子上,前面写单词,后面写意思(比较推荐用国誉的那个黄色线圈本,很实用也不贵)。

背单词时,把意思盖上,只看单词,然后把不会的作上重点标记。(分享一个上课背单词的好方法:准备几张草稿纸,老师讲一个单词,你在纸上多写几遍,加深印象。也可以按照单词的读音画音节,把长单词分成几块去背,比较有效果)

其次,就是掌握语法。记清楚每一个时态的用法,标志性词汇……最重要的就是要记住几乎是每一个动词的用法,什么跟双宾语,to do,doing……这些一定要记牢。

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第一、完形填空要注重上下句的理解,如果没找到这一个空的答案,要认真仔细的往下读,或许会有那个词在下面出现,一定要细心。第二、阅读理解要注重找关键词,通过寻找这一题的关键词,找到相应的答案。如果是那种问你感悟或者是该文章的标题的题,要么在第一段,要么在最后一段。

最后,就是作文了。要注重积累好词好句,多看看历年的满分作文,从中吸取一些要点。平时也可以听一些英语听力,促进你口语的练习。另外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可以练一练衡水体,真的会加分。对了,还可以积累一些短语,过渡词等。In conclusion(总而言之),祝各位中考顺利前程似锦!

物理

@王*鹏

其实物理是很重基础的,如果连书上知识点都不明白的话,那就一个一个字地去读,物理的每个字在书中都是有用的,如果哪个字不明白就去问同学问老师。

然后物理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要将抽象的东西具体化,并且要将其代入日常生活中去

不要去盲目地刷题,要去总结错题,区分归纳题型,总结好一类错题胜过盲目刷万道题。在上课以及纠正中经常会有情况是——讲的啥都会,但自己做题的时候啥都不会。这是因为老师是将知识点掰碎了喂给你,但自己却没有理解。其实正确的是将一道题划分成几个小的内容,然后将其总结成自己专属的答题模板及套路,在遇到题后将其代入。多加练习才能牢记于心。

请记住:当你足够努力时,幸运总会和你不期而遇。而所有的美好,都将在奋斗路上不期而遇!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

化学

@6

其实学化学并没有那么难懂,努力把老师所讲的化学知识点和生活常识联系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快速理解和记忆啦!

还有一点,课上老师所讲的东西尽量去理解而不是去死记,利用好上课的时间,使收益最大化。

@鑫

化学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多练题,有不会的一定要问老师,不要把今天的问题放在明天。学习时一定要以书本知识为准,必须要记牢,注重细节,在此基础上才能灵活运用知识。

历史&道法

@27

历史和道法,就是把重点做总结,写出一张或两张简洁明了的结构图。因为是开卷(四川成都),所以重点是写下并记住易错点在哪里,不需要全部背诵,不然容易弄混淆。

还有就是对书的熟练度,一定要不断翻,写字速度不仅要快,还要整齐,要留意到两行可以修改的地方,最最重要的就是上课记好笔记啦!

@王*

学习历史一定要学会理清线索。通过对课本的归类,理出课本内容的纵横线索,形成知识网络,这种网络可以是整个中国历史或世界历史,也可分阶段地整理知识网络。

如世界历史中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国际关系史中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关联很多国家和地区,跨时一个世纪,是重点内容,又是复习中的一个难点,如果按大事线索,制作一个简单的图示,就能帮助我们理清思路,快速记忆了。

温馨提示:添加中考陈老师微信 zgkao6即可入群,还有机会获得一对一答疑机会。

声明:本文内容来自万唯中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致初三:中考前这个寒假再不自救,真的来不及了!(附寒假学习计划)

2024北京二十二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四中中招热门问题回复:哪天有开放日?特长招生要求是什么?

2024年北京二中系列校园开放日之备考指导活动时间定了!

2024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自主招生初试通知来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寒假备考2024年寒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