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中考倒计时,中考大事记你知道了多少?

2016-02-29 10:15|编辑: 罗老师|阅读: 303

摘要

寒假已经结束了,对于初三的同学来说,2016年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啦,学习气氛已经非常紧张了。

寒假已经结束了,对于初三的同学来说,2016年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啦,学习气氛已经非常紧张了。把有限的时间合理分配起来,认真做好各个时间段的规划安排,我们才能在2016年中考中取胜好的成绩哦。

     3月 一轮复习,中考一模

一模跟一轮复习同时进行。

这里要和同学们说下,可能一模考的知识点我们还没复习到,千万不要慌。该怎么复习就怎么复习,一模就是检验一下你复习的进度,及时查漏补缺,进行到更加全面的一轮复习中。

一轮复习要重视基础,以课本为主,复习要全面,不错过课本上任何一个小角落。根据各学科特点,掌握最基础的内容、概念、公式等。可以在熟悉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配套做一些基础性的习题,通过练习,进一步消化掌握内容,巩固基础知识,这样60%的分数就可以拿到手了。

复习进度快的同学,可以再做一下各区往年的一模试题练练手。

4月 招生政策,体育中考

4月是最忙碌月,4月初或3月底2016中考相关考试安排、招生安排、各校指标生人数公布。各高中学校特色班、普通班、特长生、自主招生政策也会陆续公布。自主招生报名、测试会在4月陆续完成。2016年是第一次青岛市区四大高中(2中、58中、9中、1中)直升录取变成自主招生,备受大家关注,自招政策大家可以参考39中海洋班跟6中创意班的招生方案。

二模一般在4月底,这时一轮复习已经基本结束,进入二轮复习。二模一定要重视,这是中考前最后一次正式组织的考试,本次考试的成绩及排名是我们中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依据。

体育中考一般在4月27日至4月30日,测试方法跟注意事项要重视,同时如果遇见特殊情况需要缓考或免考的,申请方式可以参考2015年青岛体育中考免考、缓考、降低标准、加分政策。

最后说一点,4月事情比较多,孩子、家长容易焦躁,大家一定要稳住,遇事不慌,一步一步来。

5月 填报志愿、特长生报名

5月初各校特长生报名,9号左右测试,11号出拟录取名单,注意:取得高中学校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需要一志愿报考该校才有效。录取根据中考分数跟测试成绩排名录取。

2016中考报名志愿填报一般从5月16日左右(参考2015年)开始,差不多6天的时间。普高一二志愿是平行志愿,一志愿可以摸高,但二志愿一定要报孩子完全有把握的。需要注意的是,普高志愿是不能修改的,所以在报的时候要确认无误再保存。普高与职高可以兼报,职高志愿可以修改两次。

中考报名结束后5月24日左右到普高一志愿学校现场确认,携带相关资料,具体可参考2015青岛中考现场报名确认须知与注意事项。

6月 中考进行时,实验班面试

6月11日-13日中考,考前我们要将需要注意的考试事项,比如:人机对话注意事项、网上阅卷答题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提前掌握好,到时候出现临时状况也可以从容应对解决。

考试期间,要保证良好的睡眠,饮食不要有太大的改变,平时怎样就怎样,送考要注意考试时间跟考点乘车路线,别迟到了影响考试。

7月 查成绩,录取,发榜

7月份中考尘埃落定,7月4日中考查分,4号开始陆续公布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7月18号左右到录取学校看榜领录取通知书。持续半个多月的时间,家长和学生不必焦急,放松心态,等待录取结果。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丰台十八中学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丰台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石景山京源学校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石景山九中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部分考试通过“校额到校”今日名校,为啥没有东城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必知2016中考中考倒计时中考大事记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