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中2017年5大学科竞赛排行榜

2017-11-08 14:34|编辑: 杨老师|阅读: 1388

摘要

近期,北京地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竞赛的复赛名单相继出炉,北京中考在线根据各高中的获奖情况,对各个竞赛的进行了高中排名,以便考生更好的了解各个高中的竞赛实力。

中考升学的时候,有一部分优秀的学生在选择目标校时,会考虑高中学校的竞赛成绩,那北京哪些学校竞赛成绩好呢?主要又是哪项竞赛有优势呢?

近期,北京地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竞赛的复赛名单相继出炉,北京中考在线根据各高中的获奖情况,对各个竞赛的进行了高中排名,以便考生更好的了解各个高中的竞赛实力。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因2017-2018年度信息学复赛还未开始,因此选择了2016-2017年的信息学竞赛数据。

2、有部分家长可能不是很了解这些竞赛竞赛有什么作用,北京中考在线简单给大家说一下:高中升大学的时候,有一种升学途径是自主招生,一般通过了自主招生考核的学生,在高考录取的时候有一定的优惠,比如说降20分、40分录取,有些名校,比如清华北大,通过了自主招生的学生,有些甚至优惠到一本线就可以录取。

北京高中竞赛排行榜:

北京中考在线简析:

1、通过这个表格学校竞赛实力一目了然,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3所高校实力强劲,取得2017年竞赛实力的前3甲。

2、各竞赛集团实力分明,第一集团: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北师实验。第二集团:清华附中、四中、十二中、首师附中等高中竞赛实力强劲。101中学、80中领跑第三集团。

3、每个学校的竞赛侧重点略有不同:人大附中数学、物理、信息学优势明显。十一学校的化学、北师大实验的信息学都是它们的优势学科。

4、在数理化生共计239名省一获奖名额中,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拿下了其中123个席位,可以说占据了北京赛区的半壁江山。人大附稳固维持着自己在数学竞赛的统治地位,独自享有接近半数的一等奖名额;而十一学校除了延续化学竞赛的优势之外,在数学和物理战场的实力也有了显著的增强,今后的表现值得进一步关注。

各科竞赛实力排行榜:

数学

物理

化学

生物

信息学

北京中考在线简析:

1、数学竞赛方面,人大独领风骚。清华附中和北师实验、十一学校等高中占据大部分名额。

2、物理竞赛方面,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平分秋色,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十一学校的进步相当明显,后续值得关注。

3、化学竞赛方面,十一学校展示了其强悍的地位,优势相当明显。除人大附中外,其他学校的实力相近。

4、生物竞赛方面,未出现真正的霸主和强劲牛校,人大附中、十二中、十一学校等实力相近。

5、相对于数物化生来说,信息学竞赛的关注度较小,北师大实验和人大附中占据优势。尤其是北师大实验的信息学,实力刚刚的。

北京中考在线建议:

1、有部分学生在小升初的时候是通过竞赛进的初中,建议这部分学生如果有这方面的优势的话,在中考升学选择目标校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往这些有竞赛奖项的学校倾斜;

2、每个学校五大学科竞赛的实力都强有弱,建议在择校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适当的倾斜;

3、竞赛实力只是学校教学实力的一个体现,中考择校的时候不能只考虑一个方面,还是应该综合考虑学校的教学实力、实力力量等等。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高考在线,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择校必看,北京17区学校排行榜,附2017录取分数线

北京top20重点中学排行榜,人大附连续两年保持第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中排行榜北京高中竞赛排行榜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