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北京中考改革大事件

2016-12-30 15:23|编辑: 宋老师|阅读: 303

摘要

2016年是北京中考改革变化较大的一年。北京中考在线小编盘点了这一年的中考改革变化,在考试命题、计划分配及服务考生等方面进行了7项改革。

2016年是北京中考改革变化较大的一年。北京中考在线小编盘点了这一年的中考改革变化,在考试命题、计划分配及服务考生等方面进行了7项改革。有关具体改革事项咱们详细来看:

名额分配批次首设最低分

2016年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达49%。名额分配批次志愿从去年的5所学校调整至8所,更便于考生选择。同时,首次在名额分配批次(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了500分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新增“校额到校”招生方式

2016年中考新增“校额到校”招生方式, 针对2015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30%的一般公办初中,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30%。

乡村发展计划支持远郊教育

为支持乡村学校发展,将部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部分边远山区初中校,在市教委指定的部分边远山区初中校就读,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和同一学校连续3年学籍,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30分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具有报考资格。

贯通培养项目新增学校和类型

今年贯通培养项目在去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增加高级外语人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及北京学院贯通培养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了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范围和规模。

首次考后知分报志愿

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首次调整到公布中考成绩之后进行,并在公布考生成绩的同时,公布各区一分一段人数统计,进一步提高考试招生的公开和透明,方便考生选择适合自身的升学渠道。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和方式调整

2016年起,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增加足球和排球选项,且所有考试项目均采用仪器设备进行测试。

中考命题改革“三个注重”

2016年的中考命题改革选择更为宽广的试题素材,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和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体现“三个注重”和“四个考出来”。

北京新中考方案稳步推进,各校扬长避短教育学生

北京新中考选科大揭秘,学生选科时都依据了什么

“四小学科”首次纳入北京中考,2018中考还有哪些变化

开学倒计时5天:初一初二初三的考生,你们还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8年从幼升小到高考这些改革动态,你知道多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改革

没有更多了